位於地中海和愛琴海交會處的穆拉(Muğla) 是土耳其最著名的旅遊景點的所在地,這其中包括博德魯姆(Bodrum)、費特希耶(Fethiye)、瑪律馬里斯(Marmari)、達特伽(Datça)、戈切克(Göcek)、死海(Ölüdeniz)和克伊傑伊茲(Köyceğiz)。穆拉在博德魯姆-米拉斯(Bodrum-Milas)和達拉曼(Dalaman)有兩個國際機場,以其藍色和綠色的風景、古色古香的城市、迷人的文物、清新的空氣、碧綠的海水和純淨的海灣吸引著遊客。讓我們開始對穆拉的旅遊勝地進行簡短的遊覽,這個擁有著土耳其最長海岸線的省份,是深受遊客喜愛的夏季度假勝地。



博德魯姆:土耳其愛琴海地區的最佳選擇

博德魯姆位於波光粼粼地迷人海岸線上,其金色的沙灘和藍旗海灘為陽光和海洋愛好者提供了田園詩般的度假體驗,同時也為眾多水上活動,特別是水肺潛水提供了理想的地點。

對於歷史愛好者來說,15世紀由羅德島騎士團(Knights of Rhodes)建造的博德魯姆城堡(Bodrum Castle)和城堡內的博德魯姆水下博物館(Bodrum Underwater Museum)都是不可錯過的打卡地點。而作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哈利卡納蘇斯陵墓遺址(Mausoleum of Halicarnassus)則給這座城市帶來了古典美的韻味。



客人可以享受到令人回味的碼頭景色,這些碼頭上有棕櫚樹和桉樹的裝飾,碼頭上有著停泊在博德魯姆港(Bodrum Harbour)的Gulets帆船(一種博德魯姆的典型帆船)。港口也是划船體驗的起點,從全天遊船到數天的藍色巡航。

博德魯姆也是一個美食勝地,其晚餐因壯觀的日落景色而更加精彩,尤其是在港口、碼頭和海邊地區,那裡的餐館提供最獨特的土耳其和全球美食。



費特希耶(Fethiye)自然景點的目的地

另一個著名的穆拉旅遊度假區就是費特希耶了,它以其自然美景、獲獎海灘、寧靜的海灣和壯觀的景色,成為了一個受歡迎的夏季度假勝地。歐魯旦尼斯(Ölüdeniz)以其風景如畫的海岸而聞名,而蝴蝶穀(Kelebekler Vadisi,Butterfly Valley)是80多種蝴蝶的家園,自1995年起成為自然保護區,是費特希耶最受歡迎的兩個旅遊景點。風景如畫的卡巴克灣(Kabak Bay),距離費特希耶約一小時車程,是露營者的最愛。



世界頂級長距離步道之一的利西亞之路(Lycian Way)也位於費特希耶,自然奇觀薩克利肯特峽谷(Saklıkent Canyon)也位於費特希耶,峽谷底部有懸崖和Eşen溪流,還有幾個地下洞穴。此外該鎮因其潛水點而聞名,因為其沿海水域是各種魚類和海洋植物的家園。費特希耶也是巴巴達格(Babadağ)的所在地,它是土耳其和世界上最關鍵的滑翔傘中心之一。



瑪律馬里斯(Marmaris):遊客最喜愛的目的地

瑪律馬里斯提供自然美景、古老的歷史、藍色的大海和金色的沙灘,為旅行者提供他們所需要的一切,讓他們度過一個輕鬆的夏季假期。每年都有許多遊客來到這個度假勝地,以其美麗的海灘而聞名,例如圖倫拜(Turunç) 和伊奇梅拉(İçmeler)。



歷史愛好者會喜歡看Physkos古城,它是該地區關鍵的卡裡安(Carian)港口城市之一;瑪律馬里斯城堡(Marmaris Castle),現在是瑪律馬里斯考古博物館(Marmaris Archaeology Museum)的所在地;以及拱形磚石建築的大巴紮Bedesten (Covered Bazaar),它從過去到現在一直保持著它的生命。克婁巴特拉島(Cleopatra Island)也被稱為塞迪爾島(Sedir Island),吸引著那些想在清爽平靜的水中游泳和觀察歷史建築的遊客。克婁巴特拉島以其金色的沙灘而聞名,並因其歷史意義而受到保護,島上還有一些古代遺址,如阿波羅神廟、劇院和墓園。塞利米耶(Selimiye)和博茲布倫(Bozburun)是瑪律馬里斯的兩個海灘定居點,它們也有一個遊輪碼頭,保證了寧靜和相對私密的假期。



克伊傑伊茲(Köyceğiz):一個寧靜的城市

位於瑪律馬里斯和費特希耶之間的克伊傑伊茲,是土耳其的世界慢城聯盟城市之一。參加克伊傑伊茲湖(Köyceğiz Lake)遊船的客人可以陶醉在橘子花和甜膠樹的香味中–也可能有機會看到生活在Köyceğiz-Dalyan特別環境保護區的赤蠵龜。考諾斯(Kaunos)古城是該地區最古老的定居點之一,也是卡裡安(Carian)文明最壯觀的城鎮之一,吸引著遊客,尤其是可以追溯到西元前四世紀的岩墓。

桑德拉斯山(Sandras Mountain)是托羅斯山(Taurus Mountains)的延伸,位於克伊傑伊茲(Köyceğiz)的獨特景觀中,也提供可愛的徒步旅行、露營和探險活動。桑德拉斯山也有一條奇妙的山地自行車道。克伊傑伊茲提供了一個安靜的氛圍和清潔的空氣,在保持其傳統生活方式的同時,為客人提供了一個寧靜的度假體驗。



達特伽(Datça):一個宜人的目的地

達特伽是穆拉的一個寧靜而可愛的半島。新達特伽(Yeni Datça)是該市的主要定居點,這裡有許多餐館、咖啡館、酒館和盛產魚和鴨子的Ilıca湖。老達特伽(Eski Datça)擁有鵝卵石小巷、簡陋的商店和友好的居民,是一個風景如畫、不可錯過的地方。

尼多斯古城(Knidos Ancient City位於達特伽半島(Datça Peninsula)西端附近,是一個不同的天堂,仿佛讓遊客回到過去。用達特伽草藥和植物、海鮮、百里香蜂蜜和杏仁製作的當地美食,也是不容錯過的特色美食。



這篇文章 在土耳其穆拉享受愛琴海與地中海最美的旅程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