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新蘭亭「春節花卉展」與您一起迎接龍年

士林官邸新蘭亭的春節花卉展將於春節前夕的2月8日喜氣登場,以繽紛的繁花勝景與您一起迎接龍年!

春節應景的花卉以蝴蝶蘭莫屬,蝴蝶蘭花色多元,不僅外觀典雅高貴,賞花期也很長,更帶有幸福吉祥的意涵。此次新蘭亭的布展特別邀請專業團隊,使用國產高品質花卉設計展出,展出的蝴蝶蘭從喜氣的紅紫色到典雅的白粉色都有,此外,更有育種家創造出的新蝴蝶蘭品種,尤其是大唇系蝴蝶蘭,因為有寬大的唇瓣,讓花朵看起來更飽滿圓整,近年來逐漸成為品種上的主流,主辦單位收集了許多最新的大唇瓣品種與複色品種,絕對可以讓賞花遊客大飽眼福,像是有桃紅色的永宏巧克力黃色的永宏瓦力唇瓣變成花瓣外觀呈現三花瓣品種的永宏雪櫻等,都是市面上少見的品種。



近年聞名國際的染色蝴蝶蘭,以V3大白花蝴蝶蘭為材料,使用高超的噴染技藝與神奇的吸染技術,將染液以針筒注入花梗節間,透過花梗的維管束將染液送到每一朵花脈而形成,創造出令人訝異的新奇花色,藍色橘色蘋果綠淡橘色都有,這種染色蝴蝶蘭在目前市場上仍屬少見,歡迎大家來開開眼界。除了主角蝴蝶蘭外,應景龍年特別收集名字具有龍字的龍舌蘭與龍血樹。龍舌蘭葉片上有鋸齒,古人想像成是龍的舌頭,被認為有驅邪避煞的功能而龍血樹又稱千年木,因為部分種類樹幹的汁液氧化呈紅色而得名,幾種千年木在原產地可以有百年甚至千年的壽命,因此也是長壽的象徵還有許多新年的吉祥花卉,例如象徵大吉大利的金桔,銀錢萬兩的銀柳與萬兩,仙客盈門的仙客來,荷包滿盈的荷包花和報歲蘭以及各種花色艷麗的年花,配上展場布置的大紅燈籠鞭炮春聯,充滿喜氣洋洋的年節感受,來拍照傳送給親友就是最佳的線上賀年卡。

這篇文章 士林官邸新蘭亭春節花卉展與您一起迎接龍年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