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明的寶庫 一起來認識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遺產

土耳其是一座真正的露天古代寶藏博物館,位於世界上最重要的地理區域之一,文明史在這裡書寫和塑造。土耳其擁有極其豐富的遺產歷史遺跡,其中21處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79處列入預備名錄,每年都有數十萬文化遺產愛好者前來參觀。那麼大家對這些古代文明豐富歷史了解多少 讓我們來看看土耳其一些鮮為人知的考古寶藏,邀您的下一次來土耳其冒險!



愛琴海內陸的寶藏:埃扎諾伊Aizanoi

愛扎諾伊(Aizanoi)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預備名單,是愛琴海內屈塔希亞(Ktahya)的一處非凡的古代遺址。作為生活在古代弗里吉亞的艾扎尼蒂斯人的主要定居中心,艾扎諾伊在羅馬時期因糧食種植葡萄酒和羊毛生產而成為一個富裕而著名的城市。愛札諾伊擁有世界上第一座貿易交流大樓Macellum和安納托利亞保存最完好的宙斯神殿。

在弗里吉亞山谷的一部分屈塔希亞(Ktahya),有許多供奉母親女神西布莉 (Cybele) 的露天寺廟和祭壇,以及岩石雕刻的墳墓。在該地區時務必來參觀這些美妙的建築。



考諾斯 岩石古墓

考諾斯是古代世界重要的港口城市,其岩石古墓是土耳其最特殊的遺址之一。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暫定名單上,考諾斯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淤泥填滿了大海失去了港口。與Stratonikeia一樣,考諾斯也位於穆拉省,從達利安乘船10分鐘即可到達。從達利安也可以看到考諾斯岩石古墓,這些墳墓建於公元前四世紀,並在羅馬時期使用。

遊覽船可以帶您前往伊茲圖祖海灘,您可以在那裡觀察卡雷塔卡雷塔海龜。在海龜孵化和產卵期間,從晚上到早上禁止人類遊客進入海灘,因為在這個關鍵時期海灘是專門為海龜保留的。



基比拉古老噴泉

基比拉位於古文明所在地布林杜爾城,與薩加拉索斯古城一起是該地區最重要的古城之一。自2016年以來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預備名單的基比拉的建築均採用對稱規劃,以提供一覽無餘的視野。經過全面修復後,基比拉這座2000年歷史的紀念性噴泉再次流淌著飲用水。該城市的鼎盛時期發生在羅馬時期。此區建築包括一座可容納約10,000人的體育場,過去是角鬥士的戰鬥的舞台,以及擁有獨特美杜莎馬賽克的Odeon劇院。

不要錯過薩加拉索斯 (Sagalassos),布爾杜爾的另一個令人驚嘆的古城,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預備名單。感受其5000年的歷史並參觀安東尼噴泉,非常值得一遊。同樣值得參觀的是薩爾達湖,這是該省的自然奇觀,擁有白色的沙灘。



網格規劃的普里埃內古城

普里埃內(Priene)古城的歷史可追溯至西元前2000年,位於艾登(Aydn)的古呂巴切(Gllbahe)鎮附近。它採用米勒特建築師希波丹莫斯 (Hippodamus) 開發的網格佈局建造而成,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預備名單,被認為是古代城市規劃的最佳範例之一。普里埃內在希臘化時期曾受塞琉古和別迦摩等王國的統治,在別迦摩國王阿塔羅斯二世去世後被併入羅馬。這座城市在東羅馬時代擔任主教轄區,並在該時期末被完全廢棄。

離開普里埃內後,您可以遊覽庫薩達斯,並在一年中大部分時間溫暖適合游泳的地區享受藍色海灘風光。

這篇文章 古代文明的寶庫 一起來認識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遺產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