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就能賞櫻花了





捷運淡水線從士林劍潭國小對面芝山站過東華橋經明德站石牌站唭哩岸站一路往北延伸到西安橋側的線形公園,植有約300棵的富士櫻等櫻花,現在已陸續盛開,快來這裡捕捉美麗的櫻花美景,此外還能暢遊奇岩4號綠地的紅花風鈴木及青梅喔。



公園處表示,臺灣中南部生產的富士櫻(如九族文化村)在北部又名昭和櫻(如陽明公園噴水池)或臺灣粉紅櫻(三芝三生步道),花瓣5枚,較山櫻花細長,花朵挺立非下垂,花色粉紅,在嬌弱的各櫻花品種中較為強健,成為受歡迎的主流櫻花品種之一。





目前在劍潭國小對面石牌捷運站體旁及東陽街北側花況較旺,並有少量花期相當的吉野櫻墨染櫻伴生,如氣溫沒有急遽升溫變熱,至周末假期應該尚有數日觀賞期。而過了北投西安橋往清江國小旁的奇岩四號綠地,則有一排16株的洋紅風鈴木盛開,延續這波粉紅熱潮,園區內另有約25株梅花樹上的青梅結實累累,頗有望梅止渴之效。



這篇文章 捷運淡水線線形公園 富士櫻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