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背包客的博卡拉生活指南

【 作者: virginiewu 】



博卡拉 (Pokhara) 是背包客在尼泊爾的天堂,作為尼泊爾的第二大城市,加德滿都有的優點它都有,加德滿都所沒有的它也有。

博卡拉的存在對背包客來說主要扮演著兩種角色,一是作為徒步前的補給站,二是作為徒步後的休息站。對於那些不想徒步的背包客來說(極少數),博卡拉不但是個能夠遠瞭喜馬拉雅山山脈倩影一睹相思之情的地方,同時因為擁有費瓦湖 (Fewa Lake / Phewa Lake),它也是一個極適合無所事事的城市。



如何到達

從加德滿都到博卡拉有飛機與巴士兩種選擇。搭飛機只要三、四十分鐘,巴士則需七到八小時,運氣不好也可能十小時。不過,時間對一名預算有限或者一名盡量想延長旅行的背包客來說不是問題,如何省下口袋裡的一塊盧比才是重點。

尼泊爾的巴士又分為遊覽車 (Tourist Bus) 跟本地公車 (Local Bus)。顧名思義遊覽車就給觀光客搭的,本地公車主要的乘客都是當地人。作為一名預算有限的背包客,假如你真的極端想要省錢,同時又一心渴望體驗當地風土民情,那麼本地公車就是你的首選。

遊覽車跟本地公車的差別:

一:價錢,前者絕對比後者貴。

二:時間,遊覽車只會停車讓乘客上廁所與吃飯,本地公車則是沿路招攬乘客,隨招隨停。

三:空間,遊覽車上絕無站立的乘客,當地公車則是站到走道都擠爆,我曾經搭過司機到車門前擠了 9 個人的公車。

四:服務,遊覽車不但提供免費的礦泉水還有冷氣與電扇。當地公車的後車窗時常寫著大大的 Deluxe (豪華)字樣,但別被它的廣告給騙了,當地公車最常見的就是車門永遠都開著,車小弟探出半個身子以急促的聲調喊著:「博卡拉!博卡拉!博卡拉!」(地名隨目的地而更改)

要注意的是不管是遊覽車還是當地巴士,他們後車窗寫的設施通常都只有一兩項成真,像是每一台車都標註提供 WIFI,但從未有一台車能夠做到。



怎麽樣玩

博卡拉是個動靜皆宜的城市,喜歡冒險的人可以去嘗試滑翔傘,從一千多公尺的山頭上起飛,翱翔在費瓦湖之上,喜馬拉雅山與博卡拉都在視野之中。二至三十分鐘的體驗只要台幣一千六左右,非常划算。 ... 【繼續閱讀】

virginiew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座間味島 Zamami island
在西班牙的公路上(三):兩人一起旅行的哲學
在西班牙的公路上(二):薩拉戈薩(Zaragoza) 的異國風情



virginiewu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