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歐洲之巔:少女峰不可錯過的三件事

【 作者: lynn0902 】



少女峰(Jungfraujoch)大概是瑞士所有景點中最受注目的。
無論是跟團或自助,都不會錯過的歐洲屋脊或歐洲之巔,似乎沒來過少女峰,就不算拜訪過瑞士。
雖然少女峰並非瑞士境內最高的山,但所謂的Top of Europe,就是歐洲地區最高的人工建築物。
所以,精彩的是我們可以透過登山火車,迅速而輕易的抵達海拔3454M的少女峰車站。



試想,臺灣最高的玉山3952M、日本最高的富士山3776M、馬來西亞神山4095M,
即使都是大眾相當熱門的登山路線,但至少都得花二天一夜的時間完成來回的攀登任務。
即使步道相當容易,上山前還是得做好心理準備和體能訓練。
但前進少女峰,不需要!每個人都可以藉助登山火車,輕鬆抵達歐洲最高的火車站。
需要準備的除了防寒衣物,就是每年都在漲價的票價了。



上了少女峰,有很多地方能走走逛逛。地圖上各區都有數字標示。
難得的一期一會,當然得全部完成踩點。
1.火車站、購票處  2.行李寄放櫃 3.少女峰免費360度全景電影
4.斯芬克斯觀景台  5.鐘錶店   6.阿雷奇冰川  7.僧侶峰小屋
8.阿爾卑斯山體驗館 9.超級冰宮  10.冰雪樂原   11.商店、錶店
12.瑞士蓮巧克力店 13.餐廳



如果要到少女峰,得從小夏戴克(Kleine Schidegg)轉高山火車。
過去上山的火車據說都會停留兩站,但因應愈來愈多的人潮,
少女峰鐵道改裝部分列車,並加入新車廂營運,取消停靠Eigerwand,只短暫停留Eismeer這站。
據說可以讓登上少女峰車站的時間縮短17分鐘,交通全程可縮短到一小時十分左右。
在Eismeer只短暫停留5分鐘,讓大家看看艾格峰的冰川。



這裡大概是在瑞士這麼多天以來,距離冰川最近的時刻,
雖然中間仍有一道景觀窗相隔。但卻是能最清楚看見冰川的紋理皺折的地方。
我們上少女峰那天,天氣特別好,在藍天及艷陽的映照下,冰川也特別清楚。



一抵達少女峰車站,進入建築物前,就會少女峰鐵道的建造者Adolf Guyer-Zeller的銅像。 ... 【繼續閱讀】

lynn090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歐巴最愛的瑞士健行路線:美到荒唐的菲斯特至巴克普湖
不容錯過的艾格小徑:聽冰河滑落的聲音
歐巴最愛的瑞士健行路線:美到荒唐的菲斯特至巴克普湖



lynn0902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