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婚禮篇(上)籌備海外婚禮

【 作者: PianoGigi 】

眨眼之間,沖繩婚禮已過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本來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婚禮當天的點滴,讓大家感受一下海外婚禮是怎樣一回事。在整理照片的時候卻回想起很多籌備婚禮時的一切,也想與有興趣舉辦或正在計劃海外婚禮的朋友分享當中感受及一點籌備資訊。

外海婚禮地點選擇
眾所周知,海外婚禮的熱門地點不外乎關島,峇里島,沖繩等地方,而經我們考慮親友時間上的安排、長輩會否不適合坐中長途飛機及費用預算等的原因後,最終我們決定到沖繩舉辦海外婚禮。


(官網圖片 Source from official Web)


沖繩的教堂大大小小應有盡有,近年也有很多新教堂落成。其特色是座落海邊,透過教堂內的大玻璃窗可以看到海天一色的美景,而且有不少教堂是面向西方,在下午或黃昏時份舉辦婚禮可以欣賞到日落景緻。

沖繩有那麼多教堂,我們應該怎樣選呢?我們在婚禮日子的一年之前到婚展了解一下,每次婚展都會有不同的海外婚禮統籌公司參展,好幾間規模較大的公司例如Watabe Wedding(下簡稱Watabe),Nippon Wedding每次都會參展,沖繩觀光協會也是每次也佔相當大的位置,展示出大部份集團旗下的教堂,除了一些沒有甚麼名氣的酒店渡假村教堂外,基本上大部份婚禮統籌公司所代辦婚禮的教堂都可以在沖繩觀光協會找到,大家可以先看看有那些教堂適合再去各公司的攤位詢問詳細Package資料。當然,也有朋友不喜歡透過統籌公司代辦,希望自己跟教堂聯絡安排,價錢上可能會便宜一點,自由度也大一點,但溝通及安排婚宴等事項可能要更多花功夫時間了。我們沒有太多心思時間跟遠在日本的教堂酒店等團體聯絡及安排這件非同小可的人生大事,於是我們決定找一間信譽良好的婚禮統籌公司幫忙!

不同的婚禮統籌公司所代理的教堂都有些差別,我們看過幾間教堂後都希望婚禮可以在一間大約40座位的小型海邊教堂舉辦,畢竟我們預計的賓客人數不多,希望場地別太大,可以close一點,warm一點。另外教堂位置的也很重要,附近有酒店的話無論在辦宴會或住宿上都會方便點,而且不會考慮沖繩名護及北部地區,因為距離那霸市太遠,不會駕駛的我們會比較麻煩。最後,我們鎖定教堂地點位置為恩納村或美國村附近。 ... 【繼續閱讀】

PianoGig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北海道自拍婚照分享
2016。夏。青海四川甘南十天遊
台中南投6天遊 (相識10周年之旅)



PianoGig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