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背包客的加德滿都生存指南

【 作者: virginiewu 】


引用: 加德滿都是尼泊爾一個不得不過的關卡。過了它你在尼泊爾將暢行無阻,過不了你只能跟喜馬拉雅山說再見。 身為一名背包客是否能在污染僅次於德里的加德滿都生存並活得健康有力非常重要。加德滿都是尼泊爾一個不得不過的關卡。過了它你在尼泊爾將暢行無阻,過不了你只能跟喜馬拉雅山說再見。

目前尼泊爾僅加德滿都有國際機場(博卡拉未來兩、三年將會有新的國際機場運作),亦即除非從印度或西藏走陸路入境,不然加德滿都就是你得過的門檻。



作為尼泊爾的第一大城兼首都,不幸的是加德滿都也是尼泊爾污染最嚴重的地方。儘管如此,它仍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城市,有著世界最大的佛塔(Boudhanath)、迷人的猴廟(Swayambhunath Temple),保存古代尼泊爾工藝極致的帕坦(Patan ) 與巴克塔布(Bhaktapur) 及印度以外最神聖的濕婆神廟帕舒帕蒂納(Pashupatinath)。

如何抵達

特里布萬國際機場 (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距離加德滿都市中心約六公里,離觀光客聚集的泰美爾區 (Thamel) 行車距離十一公里。大多背包客都選擇從機場搭計程車抵達泰美爾,費用五百至七百尼泊爾盧比(也有人被坑付了一千五百盧比)。跟台灣的計程車相比尼泊爾的資車雖便宜得不可置信,但作為一名預算有限的背包客,你還可以有另一個選擇,那就是搭公車。



走出特里布萬國際機場,經過停車場、計程車群去到大馬路旁,你將會看到當地民眾在等公車。加德滿都市區內運行的公車都是小巴,往泰美爾的公車也不例外。從機場到泰美爾的公車終點站是 Ratna Bus Station ,之後再從那裡走個二十分鐘即可到達泰美爾區。至於公車的車資就別問了,那將是你到尼泊爾的第一個驚喜。

若對在哪裡搭公車沒概念,走出機場大門前記得詢問一下遊客中心的服務櫃檯,並且提前下載好 ... 【繼續閱讀】

virginiew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給背包客的博卡拉生活指南
座間味島 Zamami island
在西班牙的公路上(三):兩人一起旅行的哲學



virginiewu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