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學校最好逛-香港大學~~

【 作者: ice_duckj 】


這次一人獨遊飄去了一些學校參觀,而今天去的這間也是朋友推薦的自己母校-香港大學,但第一次推薦時我沒去,因為時間卡卡,但這一次都是我自己的時間,所以就此安排前去參觀,不過當天參觀正值假日,所以有小小缺憾,然後發現其實港大根本就很希望大家去參觀學校,因為學校網頁上甚至還有導覽港大的相關網頁和行程。

學校官網-遊港大: https://www.hku.hk/visit/index.php?l=tc

總之,我在心滿意足地吃完羅富記後,使用google協助我前往港大的路程,經過前天爬山去勵德屯爬到心寒後,發現花錢搭車是一項比較明智的選擇後,google完成後,發現一出羅富記就有站牌前往香港大學,所以超級開心的就在那等起巴士。


(與羅富記同一側的巴士站牌)


搭乘的是55號巴士,當巴士來時,我才發現是小巴士!!這幾天搭乘多次小巴士,也還好寄住的朋友有先帶我搭乘,讓我當下比較不緊張,因為香港小巴士車身沒有跑馬燈,也沒下車鈴!?所以下車大家都用嘴巴喊,朋友說,因為我們外地人不知道車站,所以一上車就跟司機說你要去哪,請司機到站跟你說,因為不管對方會不會普通話,基本上都聽得懂站名,所以我一上車就跟司機說,可以到香港大學跟我說嗎?所以我順利地下車,並感受小巴司機在城市裡穿越的快速與方便。

(網路上找到的參考照)
一下車,就看到其實有地鐵可以搭,所以大家還是可以搭乘地鐵來參觀,地鐵站就是”香港大學”站,一下車其實司機還很溫馨的跟我說了一串我聽不太懂得話,大概是這裡不是入口處之類的,總之,一下車我就呆掉,看的到地鐵站,也看的到在空中的學校,但要怎麼進去?就在迷迷糊糊中,忽然有人從地鐵站的電梯出來,所以我就想說搭電梯上去看看,果然,搭電梯上樓後,教室空間都在那一層,讓我深深覺得學校是空中之城。

(通往上、下、地下層的地鐵升降梯)
所以上去後,我張望一陣子,發現入口處有學校的地圖,看了一下就決定先從左側方向開始逛,當天是假日,所以學校裡面人不多,然後很多教室入口我基本上不敢亂闖,一方面怕被鎖在裡面,一方面很沒禮貌,第一間經過的是邵逸夫樓,然後看到翻譯覺得也太可愛(邵逸夫=run run shaw),校內建築名稱都是以人名方式取。 ... 【繼續閱讀】

ice_duckj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香港)一個人住宿也不害怕的青年旅館-麻雀客棧
香港。我在玩具街(太原街)找回快樂了!!!
深圳-華強北好好買+"魚你在一起"餐廳食記



ice_duckj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