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生活沒目標的你,找回熱情比出發去打工度假還重要。

【 作者: Nancyontheroad 】

關於南西的旅行課堂—只是記錄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生活中的所見所聞,與不同文化衝擊後帶給我自己心裡的震撼與感動,我想用文字與照片記錄下來,我沒有要鼓吹旅行的必要性,畢竟每個人都擁有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不可置否的,我卻深信選擇出發後的自己早已比出發前的自己還要不同。一趟旅行可以是一堂永遠沒有下課的人生課程。




當我躺在紐西蘭某個頗負盛名的衝浪海灘享受著陽光跟咖啡時,手機的震動將我從悠哉的空間中拉回現實,是在台灣的朋友傳來的訊息,他說:『我覺得生活好沒目標,我好想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看完這些字眼,我仿佛回到兩年前的我,當時的我,也傳過一模一樣的訊息給當時還在國外打工度假的學姊,他只回我:『你必須得要面對現實,完成你的學業是你的當務之急!』短短幾個字,給了當時的我不少的震撼。





記得在台灣時候的我,時常流連於書局中的打工旅遊分類,每每當我對生活感到苦悶、沮喪甚至於找不到動力的時候,我總習慣翻閱該類書籍,這些充滿熱情的文字總是可以給我滿滿的動力,即使那些都是屬於別人的故事,久而久之,我也覺得我必須得要出發,至少給自己一次年輕的機會,一次勇往直前的機會。但事實卻是,那些精彩的故事永遠都是別人的故事,過於流連只會讓自己的生活失去軌道,偏了方向卻依然找不到出口。而我認為『對於生活沒有目標』並不是一個足以成為出走到遠方流浪的理由,因為毫無目標的出發,找不到自我的方向可以依循,轉了一圈回去後也不見得有目標,甚至,會比出發前還要更恐慌。慌於怎麼會走了一圈回來我還是不知道我要幹嘛,慌於怎麼我的故事與經歷還不足以為我的履歷加分,慌於怎麼那些旅行文學中的精采故事不曾發生在我的世界中…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這些也都是我在旅行中遇見的每個人所必須面對的問題。






急著出發去尋找自己,並不是一件壞事,但過於著急,就絕對不是一件好事。自己現在已經在這條路上,我絕對是支持所有人出來看看世界,這個世界的確有很多很美好的事情值得我們去經歷與體驗,可是,出發前的心理建設真的相對而言非常重要,必須先想好自己想要得到什麼,而不是漫無目的地出來打轉後又回去,那樣很容易一無所獲又浪費時間,而當初出發時後的目的與初衷也是影響著你是否可以繼續走下去的原因。 ... 【繼續閱讀】

Nancyontheroa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Pay it forward把愛傳下去_紐西蘭搭便車帶給我的感動
You Never Know Before You Try It_流浪十三個月後的隨筆



Nancyontheroa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