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色彩震撼的四色之城|拉加斯坦邦旅行攻略

【 作者: Hsieh Hsun 】



【 寫在開始之前 】

印度的拉加斯坦邦自古以來就是富饒之地,歷史文明的豐富程度超越印度任何一個地方,留下來大量的城堡與宮殿也成為旅人內心最嚮往的目的地。其中,有四座城市因為不同的原因,夢幻地被塗上四種顏色,被世人稱為:「四色之城」。

這四座城市分別為:粉紅之城-齋浦爾 Jaipur、潔白之城-烏代浦爾 Udaipur、湛藍之城-焦得浦爾 Johdpur 以及黃金之城-賈沙梅爾 Jaisalmer。

那時候原本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待兩個城市,所以自己一直在這四個城市間游移,不知道到底要選哪兩個比較好。因為每一個都好特別,每一座城市都好想去啊!最後因為回台灣航空公司的問題,所以增加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所幸能跑完所有城市。

這篇文章簡單介紹這四座城市個別的特色,還有一些簡單的交通、住宿攻略,讓之後有想要前往的旅人能夠有個依據,找到適合自己的城市。而我在每個城市也有拍攝Vlog,歡迎點擊連結,用影像的方式遊歷四色之城 :)


【 先來簡單的了解這四座城市 】

1. 粉紅之城 —— 齋浦爾 Jaipur



天氣:九月多的時候蠻熱的,而且是雨季,午後都會有雷陣雨,躲也躲不掉。但下過雨後氣溫就會轉低,比較舒適。

景點:老城區、城市宮殿、簡塔、曼塔天文台、風之宮殿、宣禮塔、琥珀堡、老虎堡、Raj Mandir 電影院等。

建議天數:齋浦爾景點眾多,老城區也蠻大的。另外琥珀堡與老虎堡從市區坐嘟嘟車又需要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需要額外排出一天。所以建議在齋浦爾最少待上三個整天,才能夠玩得比較盡興。


2. 潔白之城 —— 烏代浦爾 Udaipur



天氣:烏代浦爾是這四座城市當中,天氣最舒服的了!可能是因為有皮丘拉湖的關係,調節了悶熱的氣候。九月多時,白天溫度能夠維持在25度左右,清晨時分還會感到有點冷。偶爾會有毛毛細雨。

景點:皮丘拉湖、城市宮殿等。

建議天數:雖然烏代浦爾的景點不多,老城區也不大,但因為本身是個非常舒適的城市,漫步在老城區非常的舒服。找一家能夠看到湖的咖啡館,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建議至少停留兩個整天。 ... 【繼續閱讀】

Hsieh Hsu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新疆旅行安全嗎?|一個月新疆旅行觀察紀錄
【新疆賽里木湖】在新疆高速公路被放生奇遇記
【新疆喀什】在最美的遠方當個追風箏的孩子



Hsieh Hsun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