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物價好驚人,住了一個月,每天到處逛都買些什麼!

【 作者: tonylin771224 】

波蘭的物價跟台灣差不多,家庭餐廳吃飯大約100元台幣,吃過最貴也沒超過300元,前幾天在華沙中餐廳吃到飽也才200台幣/人。在波蘭待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由於超市及百貨公司有免費WiFi,所以三不五時就跑去逛逛。以下來分享幾個覺得價格超便宜的東西。

McDonald's 麥當勞20塊雞塊
在國外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去麥當勞,有英文點餐機有Wifi,而且不用擔心吃到地雷。
17.7 zl 約140元台幣,有10種醬料可以任選3個。鄰近的捷克物價差不多,但是20塊雞塊要200元左右。英國則是250元台幣,但是英國的大薯很便宜,大約55元台幣,跟台灣一樣。

Wódka 伏特加
波蘭與俄羅斯是全世界最早生產伏特加的兩個國家,朋友說婚禮上如果有100個賓客,伏特加就至少要準備100瓶才夠。如果一個波蘭人願意跟你喝伏特加,代表她把你當朋友。伏特加是波蘭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
機場免稅店的雪樹是當地人也覺得很高價的伏特加,大部分超市買到的是0.5L 150元台幣,在台灣相同一瓶是500元台幣。

Piwo 啤酒
除了伏特加以外,波蘭也生產許多啤酒,像上圖的百爺9月開始在台灣也買得到,一瓶賣65元,波蘭則是2.49 zl大約是台幣20元,波蘭啤酒的價格平均就是20元/瓶,而且幾乎都是500ml的,很少有小瓶的。下圖REDD’s是我們最愛的水果啤酒,一瓶台幣20元,晚上沒事就會買4瓶回家喝。


Kosmetyki 保養品
Ziaja是波蘭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天然原料+超高CP值是她們的特點。波蘭朋友來台灣反應最多的就是開架保養品價格太高,去了一趟波蘭超市才了解原因,可以說是人手一個她們家的產品。台灣其實也買得到這個品牌,只是價格...你懂的。圖一的價格*8就是台幣,因為很驚人,我就不換算了。下面兩張禮盒組都不到150元台幣。台灣其實也買得到,只是...價格大概要乘5倍...



Pepsi 百事可樂
來到歐洲最不能理解的數學問題,大瓶1.75L賣20元台幣,小瓶500ml賣25元台幣,這是大超市的價格喔,英國、愛爾蘭也看到相同的標價,原因不明。所以一般會買大瓶的慢慢喝,20元真的很便宜!至於選百事單純是因為比可口可樂便宜。 ... 【繼續閱讀】

tonylin771224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聽說英國食物變化少又沒很好吃?寄宿家庭晚餐大解密
首次踏入東歐,當地人帶路,品嚐波蘭必吃家鄉美食。
阿姆斯特丹住宿分享:船屋、搭帳篷、在外過夜?!



tonylin771224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