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朋友看台灣,這趟旅程發生許多有趣的事。

【 作者: tonylin771224 】


上個月帶著波蘭朋友來台灣玩,這是她第一次拜訪亞洲,來之前對台灣的印象大都來自於國際間的政治新聞。我們去了台北、金門、澎湖,以下來分享這趟旅程我們觀察到的文化差異。

我們去台灣她問的第一個問題是:台灣安全嗎?

不只我們去歐洲會問到安全問題,她們到亞洲也是會覺得有點危險。我只跟她分享一件事,我們時常在半夜去超商買東西,有許多賣吃的店家也都開到凌晨1-2點。跟歐洲相對比起來是安全許多的。

外國人看台灣帶口罩:

我們搭捷運時她說的第一句話:『There’s really a lot of sick people.』
她說有在網路上看到台灣人很喜歡戴口罩,但沒想到實際上有這麼多,因為在歐洲口罩大部分是真的生病才會戴,在臺灣戴口罩的原因還蠻多樣的。自從某天騎車我拿口罩給她之後,她覺得新奇就每天戴著,哈哈。

捷運要排隊:

這可能是她最不能適應的事情了。因為每次捷運進站時,她都直接走到門口,我會拉著她說地上有畫線要排隊,但下一次她又會下意識走上車。因為歐洲的地鐵我還真沒印象有在排隊的,但也沒遇過推擠就是了。

週末西門町都是人:

這次在台北是住在西門町,我們時常在晚上8-9點才回到住宿的地方,她看到店家攤販都還在營業有點驚訝,而且週末比平日還多人,在波蘭星期日是隔週休:商店不開門,超市百貨都休假,連亞洲超市都沒開(亞洲人在歐洲基本上是全年無休的),像她們家是中午會去教堂,之後則是家庭時間,反觀台灣假日外面都是人。

她們會把吃的東西分一半:

我們去吃迴轉壽司的時候,她把每個壽司都分成一半。因為波蘭人喜歡分享食物,尤其是點心類的,像是巧克力她也一定會分一半給我。但還真沒想到她把壽司也對開,算是文化差異的大驚喜吧。(上圖飯糰她也是分成一半,哈哈)

食物口味較重,較油


我出去買吃的回家時,她會叮嚀說:『Not too heavy, Polish love soup.』因為買了許多像是排骨便當、蛋餅、鹽酥雞她都覺得太重口味,貢丸湯、陽春麵那種她就蠻喜歡的。 ... 【繼續閱讀】

tonylin771224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英國有趣實錄,你知道在牛津說「The Other Place」是指哪裡嗎?
波蘭物價好驚人,住了一個月,每天到處逛都買些什麼!
聽說英國食物變化少又沒很好吃?寄宿家庭晚餐大解密



tonylin771224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