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 京都跨年!來京都聽聲年節氣氛滿點除夕鐘吧!

【 作者: jimmy483 】

[関西] 京都跨年!來京都聽聲年節氣氛滿點除夕鐘吧!

在現代的生活中。
跨年這件事漸漸地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在這些西元年的影響,每年都會去看看煙火或是聽聽哪個歌手或樂團的演唱會,再不然就是留在家中與家人收看電視同歡倒數著Happy new year!~
但也許人們偶爾也想嘗試著去過一個不一樣的跨年做點變化,但亞洲哪裡有可以過那種沒有跨年煙火氣氛的國家或城市呢?
我想,京都一定是類似跨年方式的首推吧!~


這是當時在日本WH(日本打渡假)時,在京都跨年的回憶~
想想雖然過了這麼多年,我想經驗還是勘用吧~
誰叫是「古都京都」,日本傳統的守護典範,細節如果有改變就不叫京都了~

來京都聽聲年節氣氛滿點除夕鐘吧!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



其實說來,日本的元年以前絕對不是西曆的1月1日,一開始也同樣如華人有所謂的舊曆也就是農曆,舊歷一直使用到明治維新開始才更改為新曆為了西化,也在此時才有了天皇年號 (例如平成、大正、明治…等),現在除了琉球有些許活動還是照舊曆外,大部份的日本人也已經不過舊曆了。
但是,依照日本習俗上的那些新年活動,大致成12月中後就已經開始(詳細可以查詢全国観光情報サイト 全国観るなび(日本観光振興協会)),直到隔年的正月初結束。



那些所謂的聽鐘聲、初詣、買福袋、寄賀卡…等都是在這時侯進行著。
大約基本介紹就是這~
我想也許有人已經對日本跨年已經有所規劃了,或是已經去過都有可能,如果有興趣請接著再看下去。

當然,日本的過年(跨年)當然也存在著那些演唱會和迪士尼的煙火秀,但大致上各地的傳統文化還是在持續地進行著,這也是我們被日本人佩服的地方吧…也因為寺社文化的保存我們才能見到今日的日本。
而日本跨年全都道府都在地方進行著,其中有兩處熱門的跨年城市為: 東京 的增上寺、 京都 的知恩院和八阪神社。

說說小弟與 京都跨年 的淵源該有2次~
第一次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就是為了去京都跨年才規劃,但那一次進行的非常匆忙,加上我和朋友兩人對於日本還沒有太多的熟悉,我朋友沒去過日本、我也只是除了跟團去沖繩外第二次去日本。 ... 【繼續閱讀】

jimmy48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Sydney 雪梨 x 跨年煙火競賽或是隨心「私心攻略篇」!!
【 京都 】單車租借之好單車不騎嗎?!310日圓起的阪急レンタサイクル
[英國 倫敦跨年 ] 倫敦眼HNY煙火 不負責任攻略(2019年更新版)



jimmy483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