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朗遇到的性騷擾與防治

【 作者: V.Inci75 】




1、

初到伊朗的第二天,靠著熱心路人的協助坐上了南下巴士。下午抵達卡尚的民宿後沒多久,看看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蘇丹浴場就會結束營業,便趕快走往google maps顯示約20分鐘路程的目的地。

因為是罕見的東亞面孔,一路上總被注視也已習以為常。正快步走著的時候,一輛汽車緩慢地在我旁邊行進並停下,敞開的車窗內探出一名推測年齡為30歲的男子,對我大聲喊道:「你要去哪裏?」

我回答:「蘇丹浴場!」並指出我紙上打著英文名稱的文字。他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又喊道:「知道、知道,這裡我知道!我載你去吧,上車!」

我稍加猶豫,琢磨著蘇丹浴場快關門了,搭車還是比自己走路去快,說不定就趕得上了。雖然對方是陌生人,但伊朗這麼安全,應該不會有問題吧?便上了車。

車速非常非常非常慢。對方開始用不擅長的英語跟我聊天,但話題都圍繞在:「名字?一個人來旅行嗎?結婚了嗎?」我一一地誠實回答,一邊開始後悔上車。突然已經很慢速的汽車被他停下,並拿出自己的手機要我們現在加WhatsApp好友。

———我覺得很煩。

「請問可以開始開車了嗎?蘇丹浴場再20分鐘就要關門了。」又詢問了我幾個無聊的問題並對我自我介紹後,見這位來伊朗工作的土耳其男子遲遲不開動汽車,我態度禮貌但心裡翻著白眼地問。

終於汽車又再次啟動緩速前行,但等到了停車的地方以後,這位土耳其男子卻把我帶去完全不是蘇丹浴場的位置———因為他根本沒看懂「蘇丹浴場」的英文,卻理所當然、理直氣壯地自信認定是另一個名字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我真的非常無言以對。

於是我簡單地表示感謝,便想離開自己到附近Google maps上先前標示好的其他景點。但是土耳其男子死纏爛打,堅持要陪著我一起走。我盡可能表示友善,路是大家的,我也不禁止他跟著。

然後一路上,土耳其男子不停拉我跟他自拍,並開始摟上來、搭肩、拉手腕,我往旁邊閃避,他也還是會死皮賴臉地靠過來。動不動就要拍照,次數頻繁到我已經無法對著鏡頭正常地微笑。甚至每一次自拍都愈來愈靠近、愈來愈過份,最後是直接把臉貼在我的臉上、看似很親密的自拍合照。 ... 【繼續閱讀】

V.Inci75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拜訪在奧地利的阿富汗難民
170天,57個城市,28位沙發主
在歐洲遇到的種族歧視與霸凌



V.Inci75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