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旅人相互的古巴] -5 時間

【 作者: mhchien 】

D5 2017/11/05

可能有幾百隻雞在窗外,不管時間地嘶吼。天色卻尚未亮。
我洗了頭,加入早晨的奏鳴,哼著歌,將曬的衣服掛在門口。
房東打開門,比手畫腳說這裡時間比哈瓦那慢一個小時。意思我們太早起床一樣。

吃過早餐,我們便牽著腳踏車往山洞出發。路線有兩條。十一月初,菸草還未冒出土茁壯,甚至還見農夫播種。一個老人叼根雪茄走在路上,我們找他拍照,他將手中的袋子打開拿了兩隻送我們,但離開時不忘問可不可以給他錢。



路途是柏油路,不時遊覽車超車,也有居民騎著馬、騎著牛車經過。擦身的人都會向你打招呼。





兩旁即荒曠紅土,再更遠處是兩座圓弧的山,岩壁畸形。或許看過大山的壯麗,Viñales山區不夠密集,不夠落落,一壠壠看似家常。那是歌中我家後院有山坡的那種風景,小鎮傍在哈瓦那距離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不遠,剛好有山洞有史前壁畫有健走行程有旅遊配套。它變成旅遊書上的地名。





停車後在印地安人的鐘乳石洞坐船環了一段。見再往另一條時間(體力)可能不夠。決定回民宿洗澡。




回程哈瓦那的巴士是下午兩點。

自從早上得知慢一個小時後,手機手錶不同步(我們沒買網路),後來也覺得無所謂。這裡的生活不需要時間(除了巴士必須搭上)。

抵達哈瓦那將近黃昏,輕鬆殺了八塊的價碼到市區。今晚住宿行前沒有預訂,想到當地尋找喜歡的便住下來。我在網路上看有人分享一間阿嬤的民宿。便帶著截圖去一探究竟。



應門的是一位阿公,走過三樓花磚,客廳也有挑高落地窗,一對日本情侶正在喝萊姆酒聊天。這裡每人10 CUC含早餐。果真一位阿嬤迎面而來,問我們是哪裡人後回房。



當阿公在登記護照時,阿嬤又蹦了出來,她穿戴中華民國海軍帽,穿一件上面印有I'm Taiwanese的T shirt。好可愛,她特地換裝。我們也就住下來了。



晚些外出覓食,幾家餐廳都收了。一位好心人帶我們問還有沒有吃的,上二樓餐廳昏暗。又往另一家是套餐。我們還是靠自己力量問路過一家,LED燈顯示Closed但服務生在路上招攬生意。我告訴他燈的標誌錯了。他大笑引領我們入位,晚餐點雞排,飯及沙拉,10 CUC。 ... 【繼續閱讀】

mhchie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與旅人相互的古巴] -6 存在
[與旅人相互的古巴]-4 村莊
[日本登山] 東京郊山-奧高尾連峰縱走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