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指宿人氣打卡點 JR 最南站:西大山站

【 作者: hry 】

來到南九州指宿,幾乎大家都會將 JR 西大山站排入景點,明明就只是一個日本鐵道的火車站,但不管是觀光客或是自己日本人,似乎都要來一下...原因全只是因為,JR 西大山站是整個 Japan Rail 路網的最南端一站!!


*JR 西大山站

在日本整個鐵道系統相當的發達,不管是私鐵、地鐵、公有,密密麻麻的散布在日本各地,整個 JR路網相當廣泛綿密,大家熟悉的新幹線也屬於 JR 系統,所以就這樣,JR 最東西南北站也就成了鐵道米、觀光客應該要踩點打卡一下的地方了~~:p

雖然九州並不是日本國境最南端,但是 JR 鐵道就是只有到這,再往南的沖繩只有一條簡單的單軌電車,而且也不隸屬於 JR 系統,所以在南九州南端的西大山站,就成了真正的 JR 最南站。

有了這麼特殊的打卡名號,但是交通上並不方便,一個小時(或更多)才有一班火車經過、公車又要走路....這時開車自駕不用麻煩,一定要把他排進去啦!


*就是為了這個牌子吧

明明是火車站,但因為搭乘的人不多,車站屬於無人看管的無人車站,重點是你看看那火車時刻表,一個小時一班車?中間甚至有三個小時是沒有列車經過的耶?!!想從指宿搭火車來的朋友,可能還得先看好時刻表,不然會讓你在這沒有太多人煙(啊有啦,觀光客很多),傻傻地待到天荒地老阿~~


*這火車時刻班表嚇死你

日本觀光真的很厲害,看你來到的 JR 最南站後,這裡的牌子就告訴你,我還有最東、西、北的三站等著你。

最北位在北海道稚內、最東也在北海道東根室、最西則是在九州的佐世保,算算沒幾個,如果是真真實實的鐵道迷,就再來三次日本就可以集滿了~:p


*還有三個點還沒踩~

雖然在荒郊野外,但是都是觀光客呢,簡單的一個小車站,這邊拍一下那邊拍一下,周圍雖然是一片荒蕪的感覺,但是至少這樣的開闊感,感覺是很舒服的。




*必拍打卡點

眼前這就是大家一定要拍照打卡的柱子,字很重要之外,後面的背景"開聞岳"看起來更是漂亮。開聞岳火山在這邊矗立著,從遠處開車過來時就可以看到,漂亮的山形帶著圓錐狀,和日本聖山富士山有點相似,因此又被稱為薩摩富士,山頭被雲霧環繞帶點神秘的色彩,感覺真的很漂亮。 ... 【繼續閱讀】

hr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日本九州鹿兒島指宿玉手指號。搭著黑白郎君浦島太郎傳說前往指宿
日本南九州租車自駕輕鬆上手。相關注意事項
我看到的紐西蘭。紐西蘭印象分享



hry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