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aku Tsai 】

此篇遊記接續於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21281之後,感謝大家閱讀拙作。


跨年。神戶 續之章



2019/01/01,是此行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既然來到神戶,除了神戶牛之外,當然要到著名地標(芭樂景點)打卡,便拿著車鑰匙出發。



神戶塔。不論光線入射角度,空氣淨值,都非常的好,如此,即便手機也能拍的好光景。



神戶海洋博物館。



神戶港。

在這裡,有一對櫻花妹拿著Olympus 的相機請大叔我幫她們拍照,還好叔有玩過epl系列,順手調了一下參數,也幫她們調整一下位置,最後她們看完成品,便開心的道謝離開,望著青春的背影,覺得年輕真好(煙




左:友誼之樹. 中:神戶塔. 右:星巴巴.


二宮神社



二宮神社,離住的民宿只有一條巷口的距離,屬於社區型的小神社。走到這時,發現參拜的都是比較年長的長輩,參拜的動作與神情,都充滿著虔誠,那時我甚至忘了紀錄下這一刻,卻也深深的植入在腦海。



神社旁奉納的清酒。



二宮神社主祀「天忍穗耳尊」,參拜完後,我便從籤筒搖了一張籤,雖然籤意看不懂,但看到大吉兩字,嘴角不免笑開,望向幫我取籤的巫女。



巫女知道我不是日本人,用著簡單的英文跟我溝通,我則用簡單的日語詢問能否幫她留影,她隨即擺好姿勢(笑


生田神社。再訪





走著走著,又走到了昨晚倒數的生田神社,發現人潮還是一樣多,生田神社主祀「稚日女尊」,據說是日本第一神社伊勢神宮所侍奉的「天照大神」的胞妹,主要是保佑健康長壽及戀愛結緣。

看來日本年初一跟台灣年初一走春的習慣大概都相同,在新的一年祈求神明保佑,家人平安,事事順利。







走到神社裡面,發現生田神社有配祀稻荷大神,看到稻荷大神,難免就想到祂的神使「狐狸」,這完全是動漫宅的直覺反應啊⋯⋯





聽說,在日本如果抽到不好的籤,當地人會把籤像醬綁著留在神社裡,請神明保佑(若有錯誤請不吝指正)。那麼我眼前的這一家人同時在綁籤,他們一家凶籤的機率是有多高啊⋯⋯



巫女。滿滿的巫女







最後就用可愛的巫女結束神戶篇。


下篇待續⋯ ... 【繼續閱讀】

Haku Tsa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跨年夜。神戶 生田神社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