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遺址區:「【凱達格蘭山】-【七星山主峰】-【七星山南峰】」

【 作者: afeifelt 】



這次旅程主要是探索,在【七星山主峰】-【七星山南峰】-〖七星山苗圃步道〗之間山腰的 凱達格蘭遺址區,這一區有幾個目標:

【凱達格蘭山】、又稱金字塔,月形池、曹家古墓、兩座山神廟、恐龍接吻石、七星錐。

這次只有找到:【凱達格蘭山】、又稱金字塔,兩座山神廟、恐龍接吻石。



在【七星山主峰】-【七星山南峰】-〖七星山苗圃步道〗之間山腰的 「凱達格蘭遺址區」嚴格來說,還不能確認是遺址區,因為尚未找到任何凱達格蘭族遺留的文物。

凱達格蘭族是位在台北盆地的平埔族,有一個說法是凱達格蘭族聖山是【七星山】,因此在這「凱達格蘭遺址區」裡面的七星錐、恐龍接吻石、龜紋石是過去凱達格蘭族祭祀的人工石堆建築。

只是這個說法,一直沒有出土文物來佐證。

1、十三行博物館裡面介紹的就是凱達格蘭族出土文物。

2、凱達格蘭遺址區裡面的曹家古墓和兩座山神廟,其實是漢人文物,並非凱達格蘭族。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

路段A、(藍色路段)「陽明山公車站」-「苗圃登山口」:

*******************************

從「陽明山公車站」出發,經由地下道進入陽明山人車分離道,大約1.4km走到苗圃登山口。

「苗圃登山口」,距離:1.5km、高度:553m。



******************************

路段B、(深綠色路段)〖七星山苗圃步道〗:「苗圃登山口」-【凱達格蘭山】叉路(叉路2)

******************************

往【凱達格蘭山】有兩個叉路,我們選擇比較接近【凱達格蘭山】的叉路2,這兩個往【凱達格蘭山】叉路都是隱身箭竹林之中,非常不明顯。

【凱達格蘭山】「叉路2」已經很靠近七星山主峰東峰之間的鞍部,所以過了往七星公園叉路之後,大約再五六百公尺,就要注意左邊的箭竹林。

今天雖然是補班日,但是七星山苗圃線還是蠻多登山健行的人,相對的,七星山小油坑線大多是觀光客想去【七星山主峰】。 ... 【繼續閱讀】

afeifelt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黃金三稜 遊芒花
馬望僧侶山、泰平山、李棟山、李棟山古堡、李棟山莊
二格山系筆架連峰(西帽子岩、炙子頭山、筆架山)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