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香港鐵路博物館+高意境的文武廟

【 作者: ice_duckj 】


香港一人走跳行,第二天行程排得極~~鬆~~散~~,因朋友家在馬鞍山,所以想說就近去也很邊緣的”香港鐵道博物館”走走好了,多次想要前往參觀,但是多次因為一起去的伴都不適合,所以這次自己走跳,一定要去覬覦很久而沒去的地方啊!!!
香港鐵道博物館網頁: https://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museums/railway.html
當天早晨,等朋友家要去上班的人全體梳洗完成出門後,我才緩緩的開始準備出門,前一晚朋友確認完我要去哪,並教學完巴士要如何搭乘後,當天就安心地放我一人出門遊蕩,在慢悠悠的吃完早餐後,搭乘朋友教學的巴士前去地鐵站轉車。

(搭乘巴士轉地鐵中,根本是包車的狀態!!!)
香港鐵道博物館位在地鐵大埔墟站A2出口方向,基本上出了地鐵站後,我覺得指標非常的爛!!!不好找,且指標不多,即使我開了導航我還是找不到,所以最後我問路人,但還好那區的人都知道博物館的存在,所以當我問第一個路人時就可以解決我的疑問,地鐵站與博物館間大約十幾分鐘的步行距離,中間會經過我原本預定逛完博物館要去覓食的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以及意料之外旁邊有一個超級巨大的傳統市場,本來都是想說逛完博物館在進行的活動,但最後都沒逛到。

(坐到大埔墟站,本想學習ig上很多站合成一張的照片,但這次去幾乎沒坐到地鐵,所以就拍一張是一張,哈)

(大埔墟站的行動不便坡道)

(往A2出口方向)

(一出站要先經過一段商場區才會出現這風雨走廊)

(沿著廊道一直走)

(本想在參觀結束後去覓食的地方,聽在博物館認識的大姊說裡面有一間知名的店)

(意料之外的超大型傳統市場,人潮也超多)

(走到這終於看到指標)

(所以跟著走)
千迴路轉後,我終於找到鐵道博物館了!!!位在一條非常普通的巷底,一開始想說地圖已經指引我到達,為什麼還是沒看到鐵道博物館!!?因為門口被一些車輛擋住,以至於我以為被GOOGLE MAP騙了!!最後,靠近看終於看到鐵道博物館的招牌,一開始看門口,以及先前同事有來看過的心得,對他並不抱有太大的期待,所以穿越入口後,裡面空間豁然開朗,讓我心情瞬間好了起來,一入場可以看到很多舊有物件的現地展示,以前使用的車站、車牌都在現場,且園區規劃為一個大公園,所以現場可以看到很多附近的爺爺奶奶都來這裡乘涼,裡面還有2~3團的小朋友出遊參觀,人氣比我以為的高出很多。 ... 【繼續閱讀】

ice_duckj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香港)樸實美味的香港道地點心-一點心
(韓國)讓人大吃特吃的廣藏市場
香港第一棟zaha hadid的建築,香港理工大學-創新樓



ice_duckj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