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聖地巡禮part1-諏訪湖篇

【 作者: MichelleAnnChang 】


2016夏天最紅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 / 圖片來源: 你的名字官方網站
還記得在2016年夏天,在全日本及台灣掀起一陣旋風的動畫電影 – 「你的名字」嗎? 唯美的畫風、動人的歌曲外加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劇情鋪成,隨著男女主角每次的靈魂交換到相遇,每一幕都如此扣人心弦。在日本甚至吹起一股電影場景聖地巡禮的風潮,不論是男主角「瀧」所走過的東京,甚至是女主角「三葉」居住的飛驒地區,都搭上這部電影的人氣,推出許多活動。

但你知道三葉所居住的系守町原型並不在飛驒地區嗎? 根據強大網友的推測,系守町的原型應該是導演「新海誠」的故鄉長野縣諏訪,最有利的證明就是動畫中出現的「系守湖」與諏訪湖非常的相似,究竟真相如何,讓我們一起走訪這少有人知的諏訪湖吧!

電影中佔有重要地位的系守湖 / 圖片來源: 你的名字官方網站
從google map 可以輕鬆找到位於長野縣的諏訪湖,要拜訪諏訪地區最方便的是搭乘JR至下諏訪站或上諏訪站,而這次我們要走訪的則是位於上諏訪的「立石公園」,網傳在這裡可以看到與動畫中極為相似的諏訪湖。


抵達JR上諏訪車站後,有三種方式可以前往立石公園,包括班次少到不行的巴士、趕時間好朋友卻有點貴的計程車,以及旅行中最信賴的好夥伴11路公車,諸多考量之下,這次決定以步行的方式走上立石公園,雖然要花快40分鐘,但欣賞沿路風景外加健行運動,也是不錯的選擇。



沿著google map的指引,就可以找到這路程的起點,看到這階梯想必今天的路程應該不會太困難吧。

秋日的太陽剛好為有些寒冷的天氣帶來一絲暖意,雖然路途有點遙遠,但沿途純樸的街景及愜意的當地居民生活,每一個轉角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爬到半山腰,似乎已經可以看到期待已久的諏訪湖了。

根據路標指示,這是最後的彎道,似乎也有旅者衝著動畫的人氣,一同來探訪這傳說中的場景。一路上邊爬邊拍邊休息,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到達山頂的立石公園,印入眼簾的景色,讓人忍不住的哇了一聲出來。 ... 【繼續閱讀】

MichelleAnnCha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聖地巡禮part2 – 飛驒古川篇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