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在亞當峰遇見的朝聖者們。(內含攻略)

【 作者: 李瑞克的浪山素 】



嗨!我是李瑞克
位在印度洋上的斯里蘭卡,是一個宗教信仰蓬勃發展的國家。其中有一座高2,243公尺的神山,被稱為-亞當峰(Adam’s Peak)。關於亞當峰的傳聞,每個宗教的說法不一,不過故事都圍繞在山頂上那一塊留有人類腳印的岩石上。印度教認為是濕婆的腳印;佛教徒認為是釋迦牟尼離開塵事所留下;基督徒則認為這是亞當在此站立千年的證明。也因為這些傳聞,讓亞當峰成為各宗教朝聖者的匯集地,也吸引了每年成千上萬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2015年的斯里蘭卡之旅,熱愛爬山的我當然也把亞當峰列入必去的行程之一。原本認為只是平常的登山健行,竟讓我見證了宗教信仰的強大力量。超過5000階的階梯對於平常有在爬山的山友們也許不算難,但我遇見了一位當地老奶奶,打著赤腳、踏在冰冷的石造階梯上,由眾人攙扶著一步步地往上爬。我不知道她是哪一派的教徒,但我看見她的信仰在背後支持她,讓這位老奶奶成為她想成為的、更好的人。

『 信仰給人信心,得以突破、得以超越、更得完成不可能之事。』

日出和魔幻三角是亞當峰必看的大景。為了看到日出,必須凌晨兩點開始徒步上山,經過四到五小時的陡上階梯,才能一探斯里蘭卡眾朝聖者的心路歷程。究竟美的是景,還是苦行後的甘甜滋味呢?這就等你來探究一番了。


亞當峰全攻略

行程資訊:
登頂耗時:約四小時。(要看日出的話建議凌晨兩點出發)
難易度:簡單,全程都是階梯,路上也都有商店可以補給水和糧食,但是越往上價格越高。

*貼心小叮嚀:登頂後氣溫很低,千萬不要被山下的氣溫給騙了,保暖衣物一定要帶,尤其等日出的時候非常冷。

交通:
搭乘火車抵達Hatton車站
旺季(十二月~五月):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前往Delhousie的巴士(約兩小時)。
淡季(六月~十一月):先到Hatton巴士站搭巴士前往Maskeliya(約一小時),再轉乘前往Delhousie的巴士(約一小時)

住宿:
強烈建議不要在訂房網站預定,這次在Booking.com預定了大約一個晚上1000多台幣的住宿,是這趟斯里蘭卡行CP值最低的,感覺就是在坑觀光客。建議可以在抵達斯里蘭卡之後,跟旅館借電話預定Lonly Plantnet 推薦的Green House,淡季時也可以直接殺去Delhousie再找住宿,應該可以比訂房網站價格低很多。 ... 【繼續閱讀】

李瑞克的浪山素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四川】獨闖四姑娘山二峰,5276m全紀錄。
【泰國清邁的動物天堂】Elephant Nature Park 大象志工全攻略。
【台北出發一小時】超激推!宜蘭礁溪"聖母山莊"探索恐龍森林!



李瑞克的浪山素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