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Misschono 】

東南亞那幾個國家之間的陸路跨境真的都很有趣,不論是搭乘台灣沒有的巴士旅館還是習慣性要小費的海關(台灣也沒有陸路海關),更刺激的是旅途上幾乎沒有平坦過的路面,鮮少的路燈以及疑是未成年司機的過彎加速。我只能說,這是背包客很應該來體驗一下的經驗。
.
到目前為止,中南半島上的國家,我走過越寮邊境、寮柬邊境、柬泰邊境、泰馬邊境、馬新邊境以及最近剛走的泰寮邊境。事實上這些路也已經有很多人走過,而我也不過是走過其中幾個而已。在走泰寮邊境之前其實已經參考過很多前輩的分享,有的人很熱心地把資訊一一分享在網路上,我依照著攻略走卻仍遇到網上沒有寫的突發事件(這就是旅行有趣的地方),所以我試著想把這些事情補上,讓這條路更加完整,同時也算是更新一下最新的動態消息。
.
.
1/泰北(清邁、清萊、清孔)→→巴士直達→→龍坡邦
.
這次旅行我帶了六個朋友走這條路線,在出發之前我是預計從清萊(Chiang Rai)搭乘999巴士直達寮國龍坡邦(網路上都說有這班車)。好笑的是我請清邁的朋友幫我問都說這班車停駛了(當時我還在台灣),我一時也是困惑到不行,怎麼2017年都還有人坐過,今年就停駛了?!我跟我的團員說:

「如果”運氣好”真的沒有巴士可以搭,那我就帶你們用很”背包客”的方式到寮國。」

抵達泰國清邁,我跑去巴士站問,巴士是有的,但”你要的那天沒有”←這句從售票員口中說出讓我十分困惑。我找了會說英文的泰國人幫忙,最後發現這巴士只有周一、三、五、日有開,我要搭的那天剛好是週四。這個資訊我覺得很重要,因為網路上前輩們好像都沒有提到這個。
.
※下面圖片即為巴士資料,有從清邁、清萊、清孔出發至龍坡邦的發車資訊以及價錢等等。


.
.
2/泰北清萊→→→→清孔Chiang Khong
.
因為”很幸運的”沒有直達車,只好加送團員一次慢慢陸路通關的體驗。我們依照原定計畫慢慢地從清邁玩到清萊,然後在周四上午於清萊巴士站1(Chiang Rai Bus Terminal 1)搭乘清萊到清孔的巴士。 ... 【繼續閱讀】

Misschono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巴爾幹的回憶錄:羅馬皇帝戴克里先 at 克羅埃西亞 斯普利特 Slit》
印度那些常見的小故事 In 普提迦耶
《給即將前往或曾經去過阿爾巴尼亞培拉特的朋友~》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