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 死谷國家公園,比寂寞還寂寞的地方

【 作者: ajtravelgrid 】


什麼人最適合造訪死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喜歡地質景觀或大自然的人。如果對地質風貌興趣缺缺,來這裡大概會一直抱怨超級無聊甚至懷疑人生;但是相反的,如果熱愛窮山惡地,來到這裡有如進入世外桃源,每個景點都是造物主鬼斧神工的傑作。

12月來到死谷國家公園,其實是蠻不錯的選擇,如果要抓一個區間,11月到3月是這裡最舒適月份。死谷太過乾燥而且炎熱,如果是夏季時分,平均溫度高達46 °C,炎熱的天氣真的會吃不消,尤其這裡大部分景點是沒有遮蔽物,完全曝曬在艷陽下。冬季雖然有點涼,但是只要有陽光的地方就不會太冷,尤其如果你不想只是走馬看花,想花點時間走走步道,這時間點正好。

進入死谷國家公園前,若有機會記得把車輛加滿油,裡頭雖然有加油站,但是這裡的油價可是比外頭昂貴許多,畢竟在這麼偏僻的地方,運送物資的成本可不低;另外水也要帶足夠,這裡不像市區或其他國家公園到處有便利商店或是souvenir shop隨時可以買水。


丹堤瞭望台(Dante's View)

Dante’s View跟其他景點因為隔著山的關係,即使在地圖上相對位置看起來很近,但是實際上都有一段距離。喔,我所說的一段,指的是半小時以上的車程,這可是面積13,650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


這裡可以在制高點俯瞰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往下看過去那一片白色的地方是惡水(Badwater),晚點會繞過去。這可不是湖水而是鹽的結晶。

梅基沙特山丘(Mesquite Sand Dune)

記得上次來Mesquite Sand Dune的時候是暑假期間,一下車整個熱浪往臉上撲了過來,接近50度的高溫迅速拍個幾張照後就趕緊跑回車上避暑了,根本來不及好好逛這個也算是死谷相當熱門的景點。


有走過沙丘的人就知道,在沙子上頭施力不易,尤其是上坡段,往往要很用力的”踩”才上的去,即使是十二月份,我記得在這邊流了不少汗,更何況是要人命的夏天。 ... 【繼續閱讀】

ajtravelgri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捷克] Český Krumlov - 庫倫洛夫,最好的童話小鎮模板
[西班牙] Granada –格拉納達,La Alhambra 阿爾罕布拉宮的震撼
[法國] Annecy & Chamonix – 安錫與霞慕尼,阿爾卑斯小鎮的悠閒時光



ajtravelgri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