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心齋橋 少年不識浪花味 明治軒 洋食 串炸 炸物 蛋包飯

【 作者: 六月椿 】



2018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5顆星

「先說好,若您抱持著對食物有過高期待來吃的話,我想你可能會失望。但若你只是來吃一口懷舊的風味,或許會很適合你。」

明治軒始於昭和元年,也就是1926年就開始營業了。那個時代的日本經歷了地震與戰亂,而明治軒一路走來,為那物資匱乏的時代增添了一些味道。

這是2018年下旬的關西之旅,跟朋友走過大阪跟神戶,第一餐就是心齋橋的明治軒。

每次遇到像這樣的老店,我總會轉換心情,不去追尋那令人驚艷的美味,因為有很高的機會讓我失望。若轉而追尋一種老店帶來的「安定感」,就很少讓我失望了。但若你常走遍日本的鄉下,或許你也很能體會我所說的「安定感」。

但就風味來說的話,我想包含我在內,有不少人應該都覺得普普通通吧。





浪花,即是大阪區域的舊稱,標榜著浪花之味的明治軒,把這懷舊的風味傳承了下來。



菜單上寫了第一名的品項,是蛋包飯加炸串套餐。







這裡的炸串有註明是牛串喔,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



連餐具都可以看出歷史感。







蛋包飯牛串套餐:980円。

關西風的炸串一如既往,炸得剛好,酥脆的麵衣很有存在感。不過上面的醬我就真的吃不慣了,口感偏甜,像是較稀的蕃茄醬,但沒什麼酸味,只有甜。內裡的牛肉片偏乾,尤其一次來了三串,吃過後便覺得吃一次就好了,再吃可能就覺得膩了。



蛋包飯以薄蛋皮呈現,偶而在一些很有年紀的中華料理店也能看見這樣的蛋包飯,看來是很老派的作法。蛋皮存在感不重,內裡的飯以醬汁炒過,口味依舊頗甜。看來對於大阪的老風味,一味甜可道盡所有風華了。



除此之外,店內的懷舊風格吃來很愜意,桌面及牆面皆有點歷史感。但就口味的話,我不推薦您特地來吃,因為個人覺得您可能有很高的機率覺得這家普通甚至不愛這種味道。但若是您想來個歷史之旅,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店名:明治軒 ... 【繼續閱讀】

六月椿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東京 淺草 太宰治的百年泥醉 神谷Bar 神谷バー 酒吧 白蘭地 老店 洋食 定食 調酒 雞尾酒 推薦
京都 東山 茶比冰香,人比茶暖 かさぎ屋 刨冰 甜點 挫冰
東京 田町 港區 請留步,聽我說個故事 東京港灣保齡球場 FISHERMAN'S HOUSE吃到飽



六月椿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