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淺草 太宰治的百年泥醉 神谷Bar 神谷バー 酒吧 白蘭地 老店 洋食 定食 調酒 雞尾酒 推薦

【 作者: 六月椿 】



2019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份量★★★★★☆☆☆☆☆ 5顆星
酒水★★★★★☆☆☆☆☆ 5顆星
調味★★★★★★☆☆☆☆ 6顆星
氣氛★★★★★★★☆☆☆ 7顆星
服務★★★★★★☆☆☆☆ 6顆星

「百年一醉,一醉百年。」

太宰治曾在人間失格中寫到:「 想要用最快的速度醉倒,那就非電氣白蘭莫屬了。」

我在國中的時候讀了人間失格,那時候覺得這個人到底在寫什麼鬼?但隨著年紀增長,遇到了不少事情後,越覺得太宰治描寫的字裡行間,有種年紀越大越能體會的無奈了。

於是我跟著太宰治的腳步,來這裡尋找被電擊的微麻滋味。


1882 年時,神谷傳兵衛利用國外進口的釀造酒精調和的「速成白蘭地」問世,那個時候的日本很瘋洋酒。那時候還有一個傳聞就是可以預防霍亂,造成了大家搶購的風潮,它就是電氣白蘭地的前身。

這款「電氣白蘭地」是由白蘭地和琴酒、葡萄酒、苦艾酒調和而成,酒精濃度高達45度,喝完嘴裡都刺刺的,也就是電氣兩個字的由來。

雖然在店裡喝的電氣白蘭地感覺沒有酒精濃度那麼高,但至少也有30度,足夠讓不常喝酒的我也面紅耳赤了。




神谷Bar目前已擴增為三樓,一樓是喝酒吃小菜的地方,二樓是提供簡單的洋食料理,三樓則是有傳統味道的宴席料理。這些料理的價格都不貴,不過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吃的就是簡單的傳統老味道。



如果你不抽煙的話,也有禁煙席可以入座。

















這裡點菜的方式大概是這樣,先去櫃臺買餐券,然後直接就座。不時會有巡場的服務生會經過,就會收走你的單子,然後一道一道送上來。



倒好的電氣白蘭地等著被送出去。











電氣白蘭地:370円。

就在日本喝到的烈酒來說,這一杯算是很便宜的。這杯電氣白蘭地可是混了四種酒,其中有三種是烈酒。舉杯到嘴前時可以聞到白蘭地帶來的濃郁果香,入口時先是苦艾酒的芬芳,再來是琴酒的藥草味,而葡萄酒的部分似乎加厚了白蘭地的餘味。而舌頭喉嚨刺刺的,還真的頗有電擊的感覺。

教我調酒的老師曾說:「一個人若點了混合很多烈酒的調酒,他一定很想醉倒,也一定很想聊聊。不過你可不能讓他醉倒。」我疑惑的問:「為什麼呢?」老師俐落地放下Shaker說:「要讓他多喝幾杯才有賺阿。」 ... 【繼續閱讀】

六月椿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大阪 心齋橋 少年不識浪花味 明治軒 洋食 串炸 炸物 蛋包飯
京都 東山 茶比冰香,人比茶暖 かさぎ屋 刨冰 甜點 挫冰
東京 田町 港區 請留步,聽我說個故事 東京港灣保齡球場 FISHERMAN'S HOUSE吃到飽



六月椿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