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在野生動物天堂Bardiya,遇見孟加拉虎

【 作者: sunbayhsu 】

出門旅行將近一年半的日子以來,尼泊爾的巴迪亞國家公園(Bardiya National Park),絕對是我心目中,排名前三名值得推薦的地方!也是這麼多走過的地點中,未來有機會,絕對會想再度重返的少數目的地之一。

這裡是尼泊爾最大的國家公園,旅遊書Lonely Planet形容他「人煙稀少,是奇旺(Chitwan)三十年前的樣子」。上網搜尋資料時,幾乎找不到一篇中文的詳細介紹,知名度不高。

去到了當地,具有17年資歷的叢林導遊告訴我,我們倆是他接待過第三和四位台灣人,也就是過去17年來只有兩位。而來自中國的旅客是零,日韓也只有少數,主要是歐美客以及當地人。

從波卡拉(Pokhara)搭上搖搖晃晃、沒有空調、窗戶關不緊讓你總是只能吃沙吃到飽的尼泊爾爛巴士,配上坑坑洞洞的道路,花了十小時左右,到了Ambasa這個小鎮。從Ambasa,再轉乘旅館幫我們安排好的嘟嘟車,又過了四十分鐘,在剛破曉的天色中,到達了Bardiya。


(Bardiya國家公園旁的小村莊,可購買水果零食)

訂房網站隨意選擇的Wild planet Jungle Retreat,房間設備就跟這裡所有旅館一樣普通。乾淨但稱不上太舒適,配備電扇但時常跳電好久,在五月炙熱的天氣下著實辛苦,更別提那環境中隨時存在的各式蚊蟲了。

但他正是在這裡,我遇到了這輩子遇過最棒的導遊—Baba。他讓我這五天的叢林經驗,成為了我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我們的叢林導遊Baba)

Baba是土生土長的Bardiya人,身材嬌小的他,有雙銳利的大眼睛。從小在叢林長大,他熱愛這片土地和其中的所有動物,也希望更多人能夠跟著他一起認識牠們。

「我認得叢林裡的每一隻老虎!牠們的狀況我都知道。」他驕傲地告訴我們。

從住宿處徒步走到國家公園入口只要十分鐘。做好例行的登記手續,拿著木棍,每天就是這樣,開啟我們的一天。「徒步入叢林是探索它最好的方式,不是搭吉普車,也不是划船。」Baba說。 ... 【繼續閱讀】

sunbayhs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那年冬天,我在尼羅河河畔——埃及整月遊記分享
在伯利恆及希伯崙,窺見以巴衝突的真實樣貌
我心中的阿根廷──那一年,春光乍洩



sunbayhsu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