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南極十日,美得令人窒息

【 作者: aboutcherme 】



「南極的美,或許也只有去過的人才能懂。」

出發之前,有人是這樣跟我說的,那時候我還不太明白這句話的用意,直到踏上南極的那一剎那,我想我懂了,無以言喻卻滿懷著內心的激動,想吶喊卻被寂靜的冷白所攝服,眼前的一切如此不真實,而寒冷已經從腳地穿透到心臟,我站在的地方,是一個被世界遺忘的所在。

故事回到了出發前的數月,就開始積極做自助南極的功課,南極的旅遊季節是在每年的十一月到隔年的三月,氣候最穩定的季節則是十二月到二月,這段期間有無數的南極船從智利或阿根廷的南方港口出發,若要真的踏上南極大陸,經典南極算是最入門的選擇。(可參考:如何自己去預定南極船行程? 非最後一秒鐘)

話說若干年前,南極船的費用都在3千至5千美金左右,自2015年逐年上漲,到2018年費用已經來到8000美金以上,南極郵輪都有代銷的旅行社,我逐一的寫信去詢問價格,最終選定90人船型的M/V烏蘇懷亞號探險船雙人下鋪船艙,費用是7500美金,距離原本預算的6000美金又高出了許多,刷卡時我的內心顫動了數分鐘,畢竟過往窮游慣,這筆錢大概可以支付我半年環遊世界的費用,拿到船票那一剎那,還是不太敢置信,老實說這筆錢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是,爸爸的夢想比錢更重要。





事實上,2018年帶家人去了幾個國家,才發現在家裡相處沒有太大的差異,到了國外貼身生活幾日,這些年他們真的老了許多,頭髮的黑是用染劑遮蓋,身體機能也大不如前,加上周遭鄰居親友一年數次的白奠公祭,這趟遠行說是逞強,就當是逞強吧!夢想這回事,去追逐過好比只能死前遺憾來的好。

當你明白生命有盡頭時,就會開始珍惜還活著的每一刻。

啟程-踏上烏蘇懷亞號





上船的前一天我跟爸爸都興奮到失眠,說不出的緊張,明明文件早已經說直接到碼頭登船,還是再三詢問旅行社跟船公司,連我自己都覺得煩躁不堪,只過往旅行有太多閃失,這次不想有任何失誤, 說巧不巧,原來這艘船還有另外兩個台灣人,其中一個,是朋友的朋友,另外一個,在台灣的阿根廷簽證處還打過照面,沒想到竟是同一艘船,微乎其微的機率,只能說有緣人天涯海角都能相聚。 ... 【繼續閱讀】

aboutcherm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世界最南的行程,37天39萬 阿根廷、烏拉圭、南極、智利,帶爸爸去極難的冒險旅程
帶爸媽出國自助旅行教戰手冊十點,珍惜會帶父母出門的兒女
不要用自己的條件去阻止別人的選擇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