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風情-摩洛哥篇(一) :背包自助跟團的迷思】

【 作者: Forever Friend 】

新春期間上網閲讀,看到不少摩洛哥的遊記文章,不奇怪,近年這國真的很熱門。只是仍然看到有些人的錯覺及誤解,如果娃娃不是悉識當地旅行社丶沒有跟過團丶沒有熟讀很多資料,也可能蒙在鼓裡。

在摩洛哥背包自由行,跟走在其他北非或歐洲國家沒有分別,摩洛哥的交通比起土耳其丶約旦與埃及等地中海國都要好,可以參考前言(文章連結)。

大家最疑惑及最常中伏的只是當地團,如果你要到沙漠就避免不了跟團,當地人若是老實的話,總會一分錢一分貨給你公道,但若要伏你,可以收高價卻給你低下的旅程。

大部分朋友都會被卡在「私人團」(稱作Private Tour)及「散客團」(稱作Normal/Group Tour)之間。但千萬不要聽名就對號入座,伏你的人會囗囗聲聲掛嘴邊"Private Tour",收你高價,告訴你因為是私人"Private" 所以貴,不過體驗會好很多,而散團Group人數多就不能好好享受,又趕行程又沒質素。

其實,什麼為之「質素」Quality?

不是叫Private就一定好,只是稱呼而已,他們也可以叫散團做Private,你怎麼知道?

不要對號入座,就要問清楚內容。

其實私人團及散客團都不能用人數丶路程丶住宿規模及收費來定義分別。



〈私人團也有機會用到十多坐位的旅遊車〉


最簡單直白的說,真正的「私人團」就是「包團」(包車),即是不會有外來的陌生人參加,當然到了目的地及景點,你不能控制沒有其他人參加同樣的活動,只是最基本如食丶住丶行,三方面不會跟陌生人一起。

出發及全程都是自己人坐一輛車,沒有陌生人上車。用餐自己人一圍台,用餐時間長短自己控制。住的酒店check-in & check-out自己一群,酒店大當然也會有其他旅客,但不會坐一起,不會等一起吃早餐及出車。沙漠帳篷也自己人一區,但旺季免不了有其他團入住旁邊的另一營區。

騎駱駝也是私人團一隊,即是一個巴巴人導遊只牽引你們一行人的駱駝隊伍,不會連著其他駱駝,他也不會同時帶路及在營地照顧其他人,只不過旺季時,可能在旁邊又或跟在前後的有其他隊伍。 ... 【繼續閱讀】

Forever Frien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地中海風情-約旦篇(二) :不一樣的玩法•教你玩轉古城佩特拉
【地中海風情-約旦篇(一) :三國邊界上的古城 Umm Qays】
【地中海風情-約旦篇(前言) :行前攻略】



Forever Frien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