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區的拉差達火車夜市

【 作者: Bearpstone 】

今次曼谷之行的我們一開始就勾選了三個重點:市集、spa、烹飪班。先說市集。

翟道翟週末市集和其他落選市集
當初我姐一知道我去曼谷,就建議我去翟道翟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又稱JJ Market,台譯恰圖恰),因為是泰國最大的露天市集,而且攤位從小吃到衣物、手作都一應俱全,是很多人到曼谷的必逛之處──可惜週末我們已經出發往新加坡了,所以拜拜。

同樣有名的還有美功鐵道市集(Maeklong Railway Market)和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前者是當地人買菜的市場,賣點是攤位緊貼著火車軌、每天都有幾次火車穿過攤位之間進出站;後者顧名思義,小販都是划著船做生意的。兩者都在曼谷7、80公里以外,大部份人都是一併前往的,雖然美功鐵道市集每天從早上6時到下午5時都有攤販,但安帕瓦水上市場就只有週末開放。所以還是拜拜了。

另外一個看起來很酷的、近年新興的市集:飛機創意市集(Chang Chui Market),不同於一般的夜市以小食為主,反而是結合文創的藝文市集,最引人注目的是場內的一架退役飛機。本來想帶大熊仔去一下,但市集不論是平日或假日都是晚上10時就關門,跟我們其他活動的時間對不上,也就算了。

拉差達火車夜市Ratchada Night Train Market
選擇拉差達火車夜市(Ratchada Night Train Market)因此是出於兩大主因:營業至凌晨1時,以及近。

拉差達火車夜市最近的地鐵站是MRT泰國文化中心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er),從市中心Siam站過去大概要30分鐘(乘輕軌BTS到Asok站,行3分鐘到Sukhumvit站乘地鐵MRT)。從3號出口走出來,轉右沿著馬路直行,直到看見白色的Esplanade百貨。很奇怪地需要穿過這間百貨公司,從停車場轉出來才會見到燈光璀璨的攤檔。雖然指示不算清晰,但我相信很多人來到這個百貨公司都是為了去夜市,跟著人流走也錯不了。 ... 【繼續閱讀】

Bearpstone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