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闖入歐洲日常的臺菜之『有事上桌聊』

【 作者: 獨身流浪 】

在歐洲,我常常用沙發衝浪來體驗當地生活,進而發展出許多意想不到的友誼。
除了沙發衝浪之外,大多時間住青年旅館或有廚房的guesthouse。


丹麥 - 我們開動了!

在台灣,我算是個十指不沾陽春水,進廚房只煮泡麵的人(反正偶然下廚出來的東西也是被嫌到嫑嫑,乾脆不煮了吧)
而這趟沒有回程機票的旅程,讓拮据的背包客意識到:是時候要自己開伙了。於是瘋狂的問長輩、找食譜,終於在出國後的兩個月,端出了能餵飽自己還能讓別人讚嘆的料理。

沙發衝浪的自我介紹信中就此可以多寫下一句:晚餐時間奉上道地臺灣菜,不想錯過就host我吧(燦笑)

至今做過了:泰式打拋豬、蔥爆豬柳、照燒雞、麻油雞、三杯雞、乾煸四季豆、炸春捲、紅咖哩炒飯、椰漿綠咖哩、海鮮濃湯、鳳梨蝦球、全手工桿麵皮的和水餃餡、全手工去頭去尾清腸剃骨後打成魚漿的月亮蝦餅、蒜味鹹酥雞⋯蕃茄蛋、蒜炒花椰那種小菜就甭提了(狀態:翅膀硬了開始囂張)

基本上,前述料理的辣度只能降到迷你辣,縱然台式的小辣也會辣到歐洲的捧油們,材料方面:泰國菜、中餐廳在歐洲遍地開花,超商能找齊所有材料,尤其是李錦記調味料,可是、人家我想要的是牛頭牌沙茶醬。九層塔在歐洲也非常好買到(我都買一個盆栽1.99歐元,用了幾片葉子,剩下的送給host當窗邊擺飾。)對我來說比較麻煩的材料反而是米酒。但是~ 經味蕾實驗後:花雕酒或白葡萄酒都是非常棒的代替品。


德國 - 菜還未上全就已擺不下的餐桌。

好了,回到正題:最受歐洲人親睞的臺菜Top 5
(樣本有來自德、西、奧、克、愛、英、丹超過25人)

Top 5:炸春捲。理由是和中餐廳賣的不同,我放了五色的菜和滿滿的肉餡。


Top 4:全手工去頭去尾清腸剃骨後打成魚漿的月亮蝦餅(硬要這樣寫)。這道菜的作工太繁複,所以沒有到處出現,除了餅皮是用市面上的春捲皮以外,其他全手工。嚐過的一家五口,在我離開後的兩個月突然來訊息說:他們很想念那個魚(我還一時還沒想到自己曾經做過什麼“一片一片的魚”…哈哈哈) ... 【繼續閱讀】

獨身流浪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失落與永恆『天空之城Machupicchu』巍峨的靜謐
『古巴25日,觀察日記』
『在古巴,我好嗎?』25日花費、民宿推薦、景點交通與碎念分享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