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在蘇格蘭西部高原之路 - West Highland Way

【 作者: milesaway430 】

旅行前
在我決定步上西部高原之路之前,我在英國打工度假已經步入200多天,一成不變、日複一日的上班生活,讓我很害怕回台灣之後,這兩年的出國體驗會不會毫無收穫,然後我遇見了《Wild》這部電影,女主角步行在全長4286公里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如此衝動又浪漫的決定,姑且讓這樣虛榮的理由成為我前進的動力。


人在山中,山也在人中。 -John Muir《My first summer in the sierra》

事前準備
從開始規劃直到路途上,最常被問的問題是,

「為什麼你要選擇在冬天步行?」

這的確是一個風險的決定,畢盡我從未獨自在野外露營,更別說在下雪的季節步行,在我出發的前兩天,蘇格蘭發佈了下雪的黃色警報,我告訴自己,沒關係,沿路都會有村莊,隨時都能夠返回,也許這樣的退路,讓我找到一個能夠隨時放棄的理由。


最後成為18KG的小怪獸


近全新的二手登山包及黑色星期五特價的MSR帳篷,後來發現其實沒有便宜多少…

原本的預算打算在買二手裝備的情況下,控制在2萬5千元,但後期還是整整超過了1萬元左右,但有些裝備真的很值得,讓我在路途中舒服許多,比如Merrell Gore-Tex的登山鞋,在多次踩進水坑及泥濘的情況下,腳底仍保持乾爽,輕便的RAB的排汗外套也在我的中層外套全濕的情況下,使我在夜晚保持溫暖,但仍然有些裝備在整趟旅途中沒有派上用場,比如在總是陰天的蘇格蘭根本沒有機會戴上的墨鏡。

旅途
West Highland Way (WHW)是一條位在蘇格蘭的步行路線,從Glasgow北部的Milngavie至Fort William總長154公里,步行天數平均為7–10天,也是蘇格蘭第一條官方指定的長途步行路線,每年有十幾萬步行者慕名而來。


[IMG]https://cdn-images-1.medium.com/max/1600/1*7WnsuPXhiAwZhpteYuA71g.png[/IMG]
Walkhighlands的路線建議圖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