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旅行團大解密!去北韓吃什麼?看什麼?玩什麼?

【 作者: aboutcherme 】



簡單來說,如果你想要好玩、享受、吃好喝好,真的可以把北朝鮮直接放棄,這裡絕對沒有特別好玩的遊樂園,也沒有特別好吃的餐點,無法自由行外,團費還比先進國家還貴,然而北朝鮮之所以吸引我,來自朝鮮的與眾不同。

體驗北朝鮮的樣板國度,大概是我最深的感受,從踏進這塊國土,再到離開之後,腦子裏面充滿了各種疑問,同時很好奇這樣的國度還能封閉多久呢?在新的領導人金正恩帶領之下,幾年後又會變成什麼模樣?



北韓的套裝行程市面上大致分成五日團跟八日團,景點通常區分成幾種,比較便宜的就是平壤+板門店+妙香山,行程單上看是五日,實際只有三日,如果要八日實際才六日,因為目前都需要中國東北進出,所以來回都會加上中國的瀋陽或丹東,時間比較久的團就會加上朝鮮的西半部,原因是西部的景點比較遠,加上北韓的交通不發達,往往來回就要一天的車程。

台灣的團費都介於3萬到6萬左右,若是中國出發的團費會比較便宜,若想省錢可以自己找東北的旅行社辦理詢價。

主要分平壤、板門店、元山跟金剛山三部分介紹:

平壤玩什麼?



平壤,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同時也是旅遊中心,是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其名稱來源於地勢平坦,平原之地,所以叫座平壤,導遊會帶你參觀平壤許多重要的景點,還會不停宣揚北韓的「金日成-金正日」主體思想。

景點包括萬壽台噴水公園、千里馬銅像、人民大學習堂、平壤地下鐵、滄田大街、祖國統一大三憲章、平壤少年宮(或學校)、金日成廣場、雜技秀、凱旋門、主體思想塔、大同江遊船等等,晚上還有十萬人祖國的光輝萬體操秀。

簡單來說就是台北市帶你去國家圖書館、中正紀念堂、高中、捷運跟忠孝東路走走,說真的這種行程若是拿給觀光局辦理,大概會被罵死,但是在北韓平壤的行程就真的是如此,而你卻很懷疑眼前看見的一見是否真實發生過。



個人最推薦就是雜技秀以及十萬人祖國的光輝體操秀,這大概也是很難在其他國度看的到的精采表演。

平壤吃什麼?



平壤,大概是整個朝鮮伙食供應最好的地方,這裡有咖啡廳、各種酒吧!聽說在平壤生活的人都是貴族,然而旅行團到底吃什麼呢?吃的好嗎?事實上在出發之前行程單都會列一條「朝鮮因為物資不豐富,不管什麼星等,飯店早餐不像其他國家這麼好。」感覺去了朝鮮就會餓,而我們台灣領隊也在出發時帶了數包泡麵給我們,就怕我們餓了。 ... 【繼續閱讀】

aboutcherm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阿根廷】走進世界的盡頭,烏蘇懷亞 Ushuaia
關於我所看見的一切不真實感受,以及我走過真實的北韓
走近南極十日,美得令人窒息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