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摩洛哥的一些小事 something about morocco

【 作者: mogugu 】

其實我寫這一篇文章已經是回來大約半年之後

去之前爬了一些文章,有些一直找不到答案!
比如說到底那該死的argen oil多少錢! 到底那見鬼的計程車怎麼算!!!
老實說,我去了以後還是不知道!!!!
我們有大概紀錄的價錢都寫下來囉~你們參考看看!

女生的衣服只要不要太暴露,其實都還好耶!!! 我完全沒有遮頭也沒有遮肩膀的,但是我有準備披肩,這樣可以進清真寺!

去完一趟摩洛哥,耳朵還是一直充滿的 " 你好~~"的回音!
在摩洛哥,真的很多遊客是中國籍,它們不用簽證,當地的居民也非常的熱情,所以上至阿卑下至男童,每天一有人看到東方臉孔,都你好,這時候突然覺得當皇族真的頗累,因為感謝對方的熱情,就要一直微笑,點頭,你好回去! 他們真的很熱情。

他們無法不喊價,很煩真的很煩!!!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到後來每天都要周旋,買什麼東西,除了超市,都要喊價!!!! 只要是市場沒有標價的都要喊,到最後習慣了,其實也不用管他們要喊什麼,直接把自己想買的價錢說出來,不行就走吧,如果他能賣就會說~~請留步!!!!

其實摩洛哥人都很有禮貌,英文也很好,熱情,溫文儒雅,但是最難打交道的是~"計程車司機"
千萬不要在景點招計程車,一定比較貴,如果是做來回,一定要double confirm!!!!
每個城市的計程車顏色不同! 我們第一站是marakech,爬文爬了半天,說什麼要坐petit taxi比較便宜!! 我跟你說它們長一樣!!!!!!沒有特別petit!!!! 顏色一樣都是鵝黃色!!! 也不會寫說我是petit!!!最後問司機,他說是貼在後面車窗有個貼紙會寫可以載多少人! 好像4人是petit,6人是普通!!請各位再多注意注意,因為我實在放棄!! 長一樣他們長一樣,在來就是上車之前講好價錢!!! 我覺得可以先上網查查距離多遠,通常十分鐘內的車程20Dhs就差不多了!!!

對了! 網路非常的便宜!在機場就可以辦好~ 不用特別帶WIFI機! 它們的網路連薩哈拉沙漠都收的到(5USD) ... 【繼續閱讀】

mogug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斯米蘭潛水自己去?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