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青森夏日小旅行:十和田市美術館,花火節,奧入瀨溪流,蔦溫泉&蔦七沼

【 作者: mike ya! 】

夏季前往日本旅遊,到著名觀光大城如東京、大阪、京都都將面對30幾度悶熱的氣候。推薦前往以盛產蘋果聞名的青森縣來場『夏日避暑小旅行』。舒爽宜人的氣候,悠閒寧靜的自然環境,結合花火節與藝術文化體驗,相信會留下愉快的夏季回憶。



我們的三天兩夜小旅行與行程中的景點分享:

Day 1:白天到熱門的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參觀包含草間彌生等世界一流的現代藝術作品。
晚上在舒適的夏夜晚風中參加十和田湖畔夏日花火節。
Day 2: 早起到十和田湖畔散步後,前往綠意盎然的奧入瀨溪流健行。
晚上到日本秘湯協會認證的蔦溫泉泡湯 & 享受精緻晚餐。
Day 3: 早上在旅館旁有絕景之稱的蔦七沼漫步體驗七個不同的湖景。泡湯後退房返家。
或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推薦青森:縣立美術館、睡魔之家,弘前市:弘前城與公園。

1.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Towada Art Center



即使位置相對偏遠,但2008年開幕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已經累計超過百萬人次來朝聖造訪,是日日本最熱門的現代藝術館之一。建築是由著名的日本建築師西澤立衛所設計,他與妹島和世成立的SANAA建築設計事務所也設計了金澤21世紀美術館和法國的羅浮宮美術館朗斯分館而聞名。


售票櫃檯的幾何造型地板是知名藝術家Jim Lambie Zobop作品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雖然不算大,但是我們全家大小都非常喜歡,算是我們在日本最愛美術館前三名。白色幾何形狀連結而成的建築,有如不同的方塊空間連結,透過透明玻璃迴廊串連各空間,讓視覺開放、 明亮,最重要是作品沒有很艱深難懂,幾乎來看過的網友都說喜歡。空間轉換參觀過程中也可發現有很多小巧思與視覺的驚喜。


館內處處可以發現小驚喜
因為十和田市於19世紀末明智年代曾為養軍馬所在地,帶動相關產業發達,因此在美術館前可以找到各式以『馬』為造型的公共藝術紀念這段歷史。如美術館前的翠綠草皮上的地標作品『花馬』,是由韓國藝術家崔正化所設計,以色彩繽紛的花朵拼接而成的大型雕塑,讓簡約的空間活潑起來! ... 【繼續閱讀】

mike ya!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 日本 _ 乘鞍高原 】登山,健行,紅葉,景點介紹***阿爾卑斯山南端的絕景秘境***
【 不丹 Bhutan】到世界十大寺廟『虎穴寺 Taktsang Goemba 』健行!
【蒙古國 Mongolia_西部】Altai 阿爾泰國家公園探險 & 哈薩克遊牧文化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