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拉脫維亞-里加(Riga)觀景台Viewing Platforms (私房觀景台推薦)

【 作者: 嘻遊記 】



里加老城區多采多姿,讓人忍不住想從各種角度欣賞,大家都知道聖彼得大教堂有個塔可以一覽城區,參加過 free walking tour 可能會有導遊跟你說拉脫維亞科學院也有觀景台,今天嘻遊記來公開另外兩個台灣網誌搜尋不到資訊的觀景台,其中一個還免費,讓你從日出看到日落,白天看到夜景,城內看到城外,用各種角度體驗不同的里加之美。

每到一個新的地方,我最喜歡的就是登高望遠,搜尋各城市觀景台 (view, panoramic platform)是必做的功課。

去觀景台,最重要的就是角度,角度對了照片就美了。

第二個就是時間,時間決定了你是順光還是逆光。當然一定會有一面順光,另一面就會逆光,此時就要決定到底哪一面景色是你想看到的。

跟著以下原則就沒錯了

早上:前往景點的東邊
下午:前往景點的西邊
(阿如果你是要自拍的就要反過來喔)

如果這樣說你還有點不懂,那麼反正就是

早上:聖彼得大教堂、拉脫維亞國家科學院
下午: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
晚上:Skyline Bar

以下地圖用綠色列出觀景台的位置



聖彼得大教堂
票價:9 EUR
時間:夏天 1000~1900、冬天 1000~1800、週日 1200~1800。周一休館
心得:老城中看老城,可以把腳下每一棟建築都看得一清二楚,絕對是里加的必去第一名。
官網

聖彼得大教堂是里加老城最高的建築物,長的和里加大教堂超像,上頭都有一隻風向雞,差別在里加大教堂的塔樓只有兩層。在塔林要觀看城區必須要有強健的膝蓋,塔林至少有五個觀景台,都很便宜,可是每個都要靠雙腳爬上去。不過里加比較聰明,設了電梯,也把票價提高了。


四層鏤空尖塔再加上尖塔上的風向雞,就是聖彼得大教堂獨一無二的標誌。這隻風向雞曾經掉下來壓死過人,所以現在被罰站在這裡XD


聖彼得大教堂和里加大教堂相對,上午時段能夠順光拍。


里加大教堂上也有一隻風向雞,傳說中世紀時這隻風向雞椅面鍍金、一面塗黑,若鍍金那面朝向城區就要趕快跑。


里加相較於塔林和維爾紐斯真的色彩比較多元,整體感覺也比較有活力,我最喜歡的就是像年輕人的里加。塔林則是像一個少女般顯得較含蓄,而維爾紐斯的舊則呈現頹廢文青感。 ... 【繼續閱讀】

嘻遊記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拉脫維亞-里加總攻略(Riga)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之路線攻略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 Toompea 上城區觀景台與城牆散步推薦路線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下城區散步爬塔推薦路線



嘻遊記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