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春|桃源谷|一直走在那山稜線上

【 作者: sea wu 】


過年放假不去玩好像對不起自己,但去遊玩遇到塞車也對不起自己。尋覓了一下,在台北、不塞車、好停車、可以遛狗、可以曬太陽,好像就是桃源谷了。桃源谷有五條路線,分別是草嶺線、大溪線、石觀音線、內寮線跟直達大草原。這麼多條路當然要研究一下哪個才是舒適又愉悅的抵達方式,但又不失郊遊的感覺。



這些公里數休想嚇唬我

A.草嶺線: 貢寮的福隆車站走草嶺古道至啞口,再從啞口至桃源谷,6.9公里+4.5公里=11.4 公里;
頭城的大里車站走步道啞口,再從啞口至桃源谷,2.8公里+4.5公里=7.3公里。
B.石觀音線: 位於頭城的大溪車站與大里車站之間的起點,上山約3.5公里。
C.大溪線: 大溪車站出發,石梯步行5公里。
D.內寮線: 駕車到貢寮的蕭家莊起步,階梯向上約1公里。
E.直達大草原: 駕車從貢寮往蕭家莊的路上,斜切上山,下車即是大草原。

掐指一算後選E是最省事的,但網路上看圖停車的空地很小,有可能沒有位置,加上過年時大吃大喝後有點心虛,所以將就的選了D內寮線。在開往蕭家莊的半路上看到了直達的岔路上立著"假日車子禁止進入"的路牌,還是乖乖的前往內寮線步道了。在蕭家莊停車後,放眼望去一層層的梯田與水池,這樣的景色已經很令人驚嘆,待會走完1公里的步道看到的一定更美!



融入360度大美景之中

行徑在山林中的狹長階梯,走完25分鐘後興奮著看眼前的遼闊草原,選定一塊沒有牛大便的草地坐下,喘息看著四周,不覺讚嘆台灣真的很美。她不是那種大山大湖的氣勢;在不同的高度卻有著不一樣的風景、身坐於遼闊的大草原中卻又被層層森林環抱;看著走在山稜線上的背影彷彿在世界最高處的那種遺世的樣態、邁向重重山巒是看不到目的的無盡;向下眺望一邊是新北市的山谷房舍一邊是宜蘭的龜山島在海中央。再回看剛剛走過的山勢,一翼有牛群在緩高的斜坡草叢中吃草、一翼急落入海的綿密樹林。台灣真的很美。

過年時候有不少遊客,雖然是山路卻也不少老人兒童毛小孩,但桃源谷很大、很多地方可以走可以跑可以坐,一點都不覺得擁擠吵雜,很舒服很舒服。 ... 【繼續閱讀】

sea w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宜蘭走走|吳沙國中|無圍牆校園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