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 Grain Cooking Studio 廚藝學習現代改良越式料理

【 作者: 路西達 】

來到越南南端,炎熱的天氣總擋不了越南美食誘惑,酸甜香氣加上法國的混血風格菜色,一直讓越南料理有著無可取代的迷人天賦。Grain Cooking Studio是TLC美食節目主持人阮盧克(Luke Nguyen)所開設的廚藝教室,課程風評和教室環境設備都有相當好的風評,週一至週六早午(9-12、14-17)兩個時段都有課程時間,這天就決定花一個早上來精進一下!三小時的課程內容包含有魚露品味時間、三道菜(開胃菜、前菜、主菜)教學製作、咖啡和甜點時間。


教室位於西貢歌劇院附近的路面的電梯公寓三樓,入口看起來不顯眼,不過放心課程開始前都有穿著mark圍裙的工作人員在門口等候,所以不會走錯。

這天參加課程的人數只有三位,便在靠近窗邊的小教室上課,雖說是小教室目測也可以容納16位學員;大教室則有更寬闊的空間和螢幕同步播放教學。

一入席課程助手便邀請我穿上丹寧圍裙,桌上有消暑的迎賓飲料。

各種課程需要的料理道具皆擺在檯面上和桌下的置物區方便使用,使用過的道具課程助理也會快速取走,學員只要注意保持檯面上的清潔便可。上課是全英文授課,Binh老師雖是土生土長的胡志明人但是口音不會很重,用字遣詞輔以逐句步驟拆解因此沒有什麼溝通障礙,題外話他長得很像某位搞笑藝人個性也算是相當親切。

老師桌上的菜盤裡有當天要用到的各式蔬菜,Grain Cooking Studio雖然沒有像其他家廚藝體驗課程有上市場介紹食材這一段,個人覺得把時間留在教室裡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一開始是魚露品味時間,以滴管淺嚐不同魚露的風味。

經老師說明才知道魚露有不同的厚度用在不同的用途,料理的話用40度的比較適合;真正的魚露成分就只有魚跟鹽,坊間有不少廉價魚露都是化學成分。他推薦富國島產的魚露,當然教室現場也是有在陳列販賣的。(料理教室斜對面的Annam Gourment也有在賣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魚露醬汁的製作時間,這個配方比例在食譜裡(課程結束後會提供精美食譜)都有提供,課程中就是透過雙手把適當的口味調出來,並且應用在接下來製作的菜色裡頭。老師特別介紹到使用椰子汁當作醬汁的基底的話,砂糖可以減半使用,而且味道也為更加清爽。 ... 【繼續閱讀】

路西達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日本秋田住宿]妙乃湯 乳頭溫泉秘湯 隆冬雪降傳統男女混浴溫泉美食一泊二食
首爾 首爾林貨櫃市集Under Stand Avenue 首爾路7017 首爾新興景點IG美拍一手掌握
[首爾] 益善洞韓屋村익선동 保留傳統建築的潮流咖啡廳餐廳匯聚之所 鐘路三街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