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boutcherme 】



阿根廷的遠,大概也只有台灣人最明白,從台灣飛往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就像要飛越半個地球般,即使最短的航線也需要超過24小時的航班,有人問「該怎麼搭航空公司呢?」答案是請到 Skyscanner 查詢,基本上台北到南美的航班幾乎都是7萬起跳,若是首爾大概最低可以打到骨折,大誤(打五折)。



沒錯,不含轉機時間將近就要26小時!我搭乘的是加拿大航空。根據這個位置大概就知道阿根廷的確是遠的要命的王國,除此之外也是簽證貴的要命王國,一般簽證最貴也5000多而已,但阿根廷簽證已經漲到250美金(大約7500元),等於你想踏上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之前,必須付出機票加上簽證費用,就必須要噴掉將近數萬多台幣。

【簽證】又貴又麻煩的阿根廷簽證,250美金的眼淚



但有一種絕對,是你一定要來!如果你想看伊瓜蘇瀑布或是從烏蘇懷亞搭乘南極船,這費用就是必須的,到達機場之後可以直接叫UBER到市區,建議攜帶美金到當地在換取阿根廷貨幣。



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許多人都會直接簡稱BA,早期華人則會稱做布市,來到這裡宛若來到歐洲的某一個城市,這裡也被稱為「南美巴黎」,其中的原因是因為阿根廷人民的組成百分之九十是來自歐洲的後裔,所以一座由歐洲人建造的城市,當然能在裡面找到西班牙、葡萄牙、法國跟義大利的身影。



BA就像它的名字「Buenos Aires」一樣,拉丁文是好空氣的意思,也代表說城市一年四季氣候宜人,在BA不能錯過的包括性感的探戈舞、足球隊,還有顏色濃烈的塗鴉,事實上這次在BA停留三晚甚感覺短暫,地陪Sofia說「你若要好好探訪這座城市,大概一年還差不多。」



BA的交通非常便利,可以使用UBER,城市裡面地鐵四通八達,巴士也是,地鐵從北到南大約10站,從東到西大約16-18站,必須先購買SUBE卡充值,對於遊客來說,基本上靠步行和地鐵就能遊覽到大部分的景點,去哪裡都不成問題,而且整個市中心的重要景點都可以用走的串起來,以方尖碑為中心,,每條街都是東西或南北走向,每條街區大致長100米,寬100米,根據門牌號碼就能推算出兩個地方的距離,再加上地圖,就能很容易找到目的地了,可以盡情的在這裡散步拍照。 ... 【繼續閱讀】

aboutcherm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智利】走訪一生必去的藍湖仙境 - Torres del Paine百內國家公園
【阿根廷】世界第三大大冰川 Glaciar Perito Moreno
別以為旅行都是危險,無知比較危險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