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媽媽的私房筆記--胡志明市(親子遊)景點一篇就Go

【 作者: aprilrice 】

越南,首都河內,最大城市胡志明,近年來由於經濟的快速起飛,帶動了旅遊業的發展。來越南前,對它的認知,刻板得可怕:天氣熱、交通亂、治安差,除了河粉和越南新娘,其實對這個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東端的社會主義國家,一無所知。來越南後,卻深深被它的活力所吸引。越南人愛國,每到足球賽勝利就舉國歡騰,狂歡慶祝,但他們也接受多元文化,在這裡的大都市,你出門一趟遇到的外國人,可能比在台北一年看到的還多;在這裡早餐可能是越式咖啡配河粉,午餐是法式或地中海料理,然後晚餐要泰式韓式日式中式,你通通都找得到,多樣的飲食文化,就像這個國家各方面的縮影,精彩又迷人。

來一趟越南吧!無論你單身或帶小孩,都可以在這找到專屬於你的樂趣。



<旅行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1. 越南人很喜歡小孩。無論走在路上、去餐廳吃飯或是按摩剪頭髮,無論路人或店員常常都會親切的跟小孩打招呼或逗逗小孩。
2. 就算你不會越南話,講英文也能通,當然大多數的時候,觀光客可能只需要會按計算機。
3. 胡志明旅遊必備app : Grab! 不用擔心語言不通或司機繞路,會用goole就會用Grab,連車資和預計抵達時間都幫你算好了,非常好用!
4. 胡志明市是個擁擠繁忙的都市,帶小小孩來,某些時候背巾可能比推車行動方便,不要忘記帶條背巾來。
5. 在餐廳用餐,茶通常是免費的,但濕紙巾是要付費的且絕大多數有香精,帶小孩出門最好自備。
6. 過馬路的秘訣,就是跟著當地人慢慢過,就會像摩西開紅海那樣殺出一條路,維持一種越南人車間獨有的微妙平衡,不要怕,慢慢來,沒事的。
7. 身為外國人,很多時候你要付的價格是比當地人高的,尤其是海產店、紀念品店或市區路邊攤,不過,通常胡志明市的知名店家價格都很透明,一口價,不用擔心被灌水。
8. 胡志明的超市幾乎所有嬰兒用品都買得到,但不是每一家都很齊全,價格也比較高,建議出門旅遊還是自備,尤其藥物、防曬和防蚊液。
9. 南越雖然四季如夏,但越南比你想像中的還不熱,尤其去中北越,最好準備一件薄外套(如果冬天往山上跑,可能還更冷)。 ... 【繼續閱讀】

aprilric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城市綠洲裡的文化衝擊-西貢動植物園
<越南不一樣>來趟友善環境的旅行吧!
<越南親子遊>大背包小背包去美奈Mui Ne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