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SHLEYCHIU_ 】

BERLIN|柏林

離開了炎熱的新加坡,坐在靠窗座位上,看著飛機從平坦的雲層上靜靜翱翔、慢慢接近雲層、突破雲層,眼底開始出現一片陌生又蕭瑟的冬天、逐漸離陸地越來越近時,其實內心頗有感觸,過了這麼久才來到臺灣以外的地方--一個從小好奇、想要去探索、去看、去發現的另一個世界--現在終於靠自己的力量來到這裡,當一切開始變得真實,才發現長大後的自己除了沒有太多的害怕、不安,甚至也沒有過多的期待、快樂,那是一個因為過於平靜而複雜情緒。

因為個性的緣故,自己較偏向在一地久留長駐、慢慢認識這個城市,而非兩三日走馬看花的快速行程;單獨或少數行動,而非包團的觀光旅行,所以這次為期近一個月的自由行裡,從新加坡轉機開始,到德國柏林、威瑪、法蘭克福,最後在倫敦。
會選擇在這個冬天來,是因為覺得這個寒假是現階段很好用來旅行的時機,加上可以避開許多觀光人潮,所以就在期中前後訂了機票、開始計畫行程(缺點就是少部分的重點景點有可能會整修)。
在機場下登機梯時,其實並不覺得特別寒冷,直到觸碰到接駁車的鐵桿時,才赫然發現自己已經處在負一度的氣溫之中了。原本想說要直接前往青旅先寄放行李,不過就在這時手機竟然因為太冷而快速耗電關機,身上的行充也完全沒電,沒有了Google Map、青旅地址,只能站在又擠又小的機場裡絞盡腦汁回憶有用的資訊跟尋找解決辦法,最後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天寒地凍中搭上了一台「感覺」會到市中心的接駁車,再看著很多人下車的地方下車、尋找鄰近的地鐵,旁敲側擊路人與店家(開啟一句德文來一句英文回的雞同鴨講...),所幸還記得青旅旁地鐵站的名字,最後才能到達目的地。

結束了驚魂小插曲,不得不說踏進了青旅,有種被裡面的人跟設備溫暖到的感覺。
在柏林住宿的地方是訂位在Rosa-Luxemburg站一出站10步路不到的St Christopher's Inn Berlin,除了讓我在這次的Budget Travel上節省了不少住宿費用外,離被許多觀光景點圍繞的市中心Alexanderplatz也僅僅只有一站之隔,再加上環境整潔乾淨安全、還有廚房(在國外的這幾天幾乎都是自己煮),真希望它是政大的宿舍haha ... 【繼續閱讀】

ASHLEYCHIU_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