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羅洲最適合背包客的國家公園:巴哥國家公園

【 作者: virginiewu 】


引用: 假如在婆羅洲只能選一個國家公園拜訪,那麼毫無疑問地就是巴哥國家公園(Bako National Park) 了。 很少地方像婆羅洲一樣到處都是國家公園,因此要選出一個代表那裡的國家公園不容易。對很多台灣人來說,姆魯國家公園的知名度更高,但若你是一個時間、金錢都有限又熱愛大自然的背包客,我推薦你去巴哥國家公園。在那裡你可以體會到安靜、自由、冒險與婆羅洲獨一無二的大自然。


鬚豬幾乎不懼怕人類,牠們愛在遊客中心附近出沒,老是把草地挖出一個又一個的坑。


最省錢的國家公園

從經濟層面來說,巴哥國家公園是就像一個專門給背包客去的頂級國家公園。這個砂拉越(Sarawak) 最古老的國家公園(成立於 1957 年)距離古晉只有 37 公里,搭一趟 5 塊馬幣的公車一個小時就能抵達巴哥村莊。從巴哥碼頭再搭乘 20 分鐘的電動船(單程20 馬幣),巴哥國家公園就到了。不像其他國家,馬來西亞的國家公園門票相當便宜,巴哥國家公園的門票只需 20 塊馬幣。


巴哥村碼頭,從這裡搭船去巴哥國家公園

另一個讓巴哥國家公園成為背包客首選的理由是住宿。不同於其國家公園只有貴鬆鬆的豪華度假村,巴哥國家公園最貴的房間一晚也不過 100 馬幣(包含四張單人床),最便宜的床位一晚只要 15 馬幣,比市區還便宜。

或許有人會說那裡的住宿環境比較簡陋。確實巴哥國家公園的宿舍床位沒有熱水,只有電扇。但有著乾淨的床位與陽台的小木屋對一名背包客來說已經很足夠。


抵達巴哥國家公園遇到退潮時,得涉水上岸

還有一個讓人打從心底愛上巴哥國家公園的理由是,除了門票以外,幾乎不需要再支付其他額外的費用。不管想是看動物、徒步還是去沙灘上放鬆,全都不需要嚮導也不需要交通工具,僅需要自己的雙腿。

獨一無二的動植物

巴哥國家公園幾乎涵蓋了婆羅洲所有的獨有物種,也就是說那些最奇特的動植物差不多都能在那裡看到。更難得的是你還可以近距離觀賞它們,僅就只是站在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就能同時目睹巴哥國家公園的招牌長鼻猴、長了鬍子的鬚豬與調皮的長尾獼猴。 ... 【繼續閱讀】

virginiew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給背包客的加德滿都生存指南
給背包客的博卡拉生活指南
座間味島 Zamami island



virginiewu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