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的怪奇食物特輯(下)

【 作者: Soy Mavis 】

Hola Soy Mavis 嗨大家 我是在中美待過一年的Mavis

上一次分享的 秘魯的怪奇食物特輯(上) 跟大家分享了羊頭湯、天竺鼠、羊駝等道地食物
感謝大家的喜歡, 終於在四個月後我來補寫下集了XD

沒看過上一集的可以再點進去看,我有放超連結~


首先先來個市集怪奇水果!先放個大家都熟悉的看看~
亞馬遜物產豐饒真的是出了很多我沒看過的水果!連最平常的木瓜都長得讓我快要不認識!
夭 !壽 ! 大! :-O
到底是品種不同還是營養豐富!?
果肉顏色淺橘,比台灣的木瓜果肉顏色再淺亮一點,滋味也較不甜,幾乎都是打果汁喝~



接下來這個就神奇了!看看這芭蕉的外表~卻不是芭蕉!
(因為我當時在錄影就忘記拍照,所以是從我的youtube影片截下來的,比較不清晰先說聲抱歉!)

你們看看這裡頭裝的是什麼!!!

裝的居然是百香果欸!!!!!
要不是婆婆親手剝開給我們看,我都覺得這是南美的詐騙手法啊啊啊~~!!!
不相信的去看影片,保證如假包換!
而且這芭蕉百香果有個很酷炫的名字,叫做Tumbo(音讀:吞剝)
我覺得很適合它,因為果肉裡的籽咬開會苦,所以就是剝開直接吞,就是吞剝(天哪我居然可以把西文掰成中文意境,太神了我!)
氣味倒不是很像百香果,有點桃子的香氣,口味挺酸的,婆婆說以前印加人會拿這個當作檸檬的替代品,讓我不禁幻想Tumbo ceviche(吞剝醃生魚)的味道~


再來一發奇怪的水果,這叫做aguaymanto(音讀:阿瓜與曼朵)名字很文藝電影的感覺XD
這小傢伙似乎又被叫做燈籠果,是秘魯很常見的水果,也常常作成果乾,甚至會當作巧克力的內餡~我就有買回台灣,但比起來我還是喜歡新鮮的!




咬了一口才發現!哇靠!這根本是番茄和橘子的合體!
阿瓜與曼朵的一圈外皮就像是小番茄的皮,內心則是橘子的纖維口感,充滿著果汁!

秘魯的水果都很愛搞這招融合欸~真是快要被嚇死了!

其他還有吃到黃色火龍果和仙人掌果實,我也覺得挺特別的!有興趣再去看影片~






接下來來一個真心超怪到不行的食物! ... 【繼續閱讀】

Soy Mavi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秘魯的怪奇食物特輯(上)



Soy Mavis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