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 / 蘇州】水鄉同里意猶未盡:過三橋、退思園、觀前街

【 作者: dorothylu0716 】


去上海旅遊,也可以順道去蘇州看看,見過蘇州的美後,發現我愛蘇州勝過上海。這次蘇州我只去了同里及觀前街,光是這兩個景點就花了我們一整天。如果跟我一樣對古鎮難以抗拒,不妨在蘇州停留多些時間,藉由更多的留白感受更多。


從上海火車站到蘇州只要搭乘高鐵,約4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蘇州,強烈建議務必事先取票、帶著台胞證找工作人員進入站內、取自己的車票,需刷每個人的台胞證,進入站內也必須攜帶台胞證才能進入。我們的目的地是同里古鎮,原本我們還規劃了南園茶社、拙政園、蘇州博物館,由於我們完全深陷在同里古鎮之美,後面行程完全沒有達成,遺憾留在我們心中。雖然蘇州只去了同里及觀前街,卻實實在在行腳一整天,無法自拔的愛上蘇州。我們抵達蘇州時,購買蘇州交通一日卡,轉乘地鐵直達地鐵站同里4號出口可輕易看見服務櫃檯販售同里古鎮門票;門票約人民幣80元,還有免費的接駁車接送,即將前往一千多年歷史的江南古鎮,十分期待。2003年同里連同周莊、 甪直三個古鎮,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單中。





我們抵達同里時飄著雨,三月初溫度約12度人煙稀少,使得我們可以有寬裕的時間與空間靜靜欣賞細雨中的同里;來到同里,我終於親眼見證如壁畫般的船支、流水與小橋,好感動呀!來到這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同里,門票人民幣80元可說是值回票價。光是一個同里就可以花費一整天的時間,建議來到蘇州還是多留幾天吧!在整個同里有許多可以體驗的地方,我們四處亂逛的去了退思園、走三橋、遊船、江南水鄉婚俗館等,品嚐了桂花餅、桂花糖炒栗子、襪底酥、楊二拾味手擀麵;不被時間綁住大處亂晃與吃吃喝喝,和好姐妹一起遊江南,很愜意。
1.同里退思園



我們拜訪同里是三月初的週末,由於下雨天氣寒冷的關係,那天的同里冷冷清清。這個剪紙是我在退思園「剪南春剪紙工作室」購買的,他的工作室掛滿了他精湛的剪紙功力,由於太多驚艷的作品尺寸都太大了,我選了一個深得我心又能代表水鄉同里意象的代表作回家。退思園並沒有很大,但是認真逛起來再加上女孩們愛拍照的功力,90分鐘到120分鐘是停留平均值吧?如果細細體會,還可以更長呢! ... 【繼續閱讀】

dorothylu0716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