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陳依莎 】

於2018年一月到南印旅行一個月,期間吃了各式香料的印度料理,其中以素食居多。由於南印吃素人口眾,一不小心吃素也將近二十多天,能吃到肉的料理都讓我覺得驚奇。擅長運用各式香料在料理和芳療上的印度,推出的素食料理也令人驚豔。各式口味挑戰饕客味蕾,沒有台灣素料的味道,保留蔬菜原型。尤其是我愛的印度奶茶每個攤位的滋味不太相同。舌尖若夠敏銳的人必定能知曉其中的奧妙。

若你未曾踏入印度,有些事情必須先了解,並放下原有的期待。印度,有人說她是尚未開發抑是開發中國家。的確,若你長時間旅行歐美各地。印度並不是現代文明所期待該有的樣子。只有非常一線的大城才有青年旅社,其餘的地方則是單人房或雙人房等。浴室通常沒有熱水器,床上或地板肉眼望過是乾淨。誰知道隔天早上一起床,就被床蟲咬了。兩手一攤,誰叫我們選來印度體驗文化衝擊的呢? 至於印度料理呢......要吃麥當勞或西式料理一樣在一線大城。這說明了印度人還是偏愛印度料理,如同我在泰國怎麼吃的西式料理還是有泰味一樣。印度絕對是吃素者的天堂,每個小飯廳皆有洗手台,吃飯前大部分的人會洗手。印度人不是你想像的髒,用右手吃飯請把左手收起來。有店家看外國人會給刀叉,用手吃看看吧!要把米和醬料結成一團真是不簡單。媽媽們不要罵小孩為什麼用手吃飯,如果他吃得好,真得是非常值得讚美耶!!(認真)

【早餐】

Medu Vada 早餐首選印度版的甜甜圈。事實上,一點都不甜。Vada有許多口味,可是我分不出來。網路上說有malasa口味、Palak口味....等。Medu口味是最普通。Vada可以搭配醬料一起吃。



記得一定要點一杯印度拉茶阿~~~~ 我最喜歡奶茶了!一開始疑惑為什麼要給我兩個杯子,原來要我自己拉!!超有趣的!!



這是另一種常見的南印早餐,比較豐富。

主食為 Idly(蒸飯糰), medu vada(印度式甜甜圈)和 pongal(飯泥)。其中值得介紹是pongal,乍看之下以為是馬鈴薯泥,是用米和粗糖製作而成。口感像馬鈴淑泥,但是甜得。有人說粗糖是不經化學提煉的好糖。Idly蒸飯糰把飯蒸成扁扁黏黏,沾這些醬料食用。醬料分別為sambar、優格,有時會加上椰子醬。難怪大家都沒有便秘的問題! ... 【繼續閱讀】

陳依莎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南印度向前行-柯欽篇
菲律賓Iwahig prison & panel farm 開放式監獄農場
咦?葡萄牙也有小人國? 是阿!Coimbra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