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旅行201天,我心中的南美之最 part2

【 作者: mickey0618 】

先謝謝大家對上一篇文章 一個人背包旅行201天,我心中的南美之最(上) 的支持,讓本來幾乎停擺的 粉絲專頁 突然湧入不少新的關注XD

許多人私訊問我一些長途旅行的細節,像是簽證、預算、行前準備、安全等等,這些在我出發前也十分困擾的問題。
跟歐美澳日韓等國家相比,台灣的背包客旅行風氣還算相對不盛行,所以不得不說這方面的中文資料不多,
對於想要出門冒險的人也是很大的阻礙。
這趟旅行過程中我也累積了一些經驗,之後有空會再整理,希望能鼓勵大家跨越心中的那面高牆。
有任何好奇的主題也歡迎留言or私訊給我~

廢話不囉唆
下面繼續介紹南美在我心中最印象深刻的人事物吧!
對我來說,這趟旅行中精彩的回憶不只有景點或玩樂行程。
沿途的交通、住宿的地點、街上的小吃,
甚至是一次又一次解決生活必須的問題,
這些零零總總,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瑣碎小事,也都有給我一些出乎意料的驚喜!

文章內會提到的資訊
-200天來我在南美最印象深刻的交通路線、背包客棧、食物
-這些地方長什麼樣子?為什麼讓人難忘?

文章內不會提到的資訊
-各景點的詳細攻略
-鉅細靡遺的記帳


最難忘的交通

智利南方公路(Cerretera Austral)
安地斯山脈東側是阿根廷境內大名鼎鼎的40號公路,他的荒漠景色加上切格瓦拉的傳奇冒險襯托,造就了他的名氣。
然而在安地斯山脈西側,智利境內相對冷僻的南方公路(Cerretera Austral)又稱7號公路,則是被忽略的珍寶。
由於西側緊鄰太平洋水氣,與40號公路一望無際荒漠截然不同,南方公路有高聳岩壁,也有植被茂密,還有大大小小的溪流、湖泊,尤其在三四五月更能看到山坡被秋風染得五顏六色。
一路往北我至少經過了8.9個國家公園,各有驚奇險峻,我時間有限只走訪了兩三個,未來會再詳述。
此外,這裡地形破碎,一下要搭車、一下要換船更是刺激的挑戰,我更在這裡結交了一群朋友,人生第一次嘗試長途搭便車之旅!
Patagonia良好的治安、智利南方友善的人民、一路到底的簡單路況,讓這裡變成超適合新手背包客練等的聖地。 ... 【繼續閱讀】

mickey0618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一個人背包旅行201天,我心中的南美之最(上)
關於南極探險之旅,你或許不知道的小細節
那一晚,我被反鎖在加拉巴哥群島上的廁所裡



mickey0618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