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禪寺菊水 和服的午餐約會 我的京都料亭初體驗

【 作者: weichia26 】


到訪日期:2018/12/29 12:00

我第一次看到南禪寺菊水,是2018年暑假經過南禪寺藍瓶咖啡的時候。
在藍瓶咖啡門口拍照的我們,被南禪寺菊水廣告看板上的庭園景致,給吸引住了,那時我先生就跟我說,如果可以,請安排某次的京都旅遊中,到南禪寺菊水用餐。所以當我訂好了此次京都行的機票後,第一優先處理的就是南禪寺菊水的午餐。
南禪寺菊水的網站就有預約系統,也有中文介面,我那時是用預約系統的日文介面進行預約的,結果收到了中文回信?! 後來我才知道,南禪寺菊水的預約系統是委外管理,所以後台會有人再次跟南禪寺菊水店內的人員作Double Confirm,當後台的人員看到我的國家寫Taiwan,就把我轉給他們公司內負責台灣區的人員處理。
我本身有海鮮過敏,一直很怕食材會有用到海味,還好預約系統有一欄可選擇「食物過敏源」,讓我放心了不少。只是,我原本選擇的是懷石料理套餐,服務人員回信告知,懷石料理基底的海鮮,經過與料理長的溝通,那是不可缺少&避免的,我是否能考慮洋式料理?
當然可以囉!只要能達到讓我家先生進去吃美食看庭園,吃洋食又何妨!

我家先生總是希望能看到我穿著和服享用懷石料理,所以那天一大早,我就帶著我整套的振袖,去平安神宮附近的美容室請人幫忙著裝。
再說一次,這一套是我自己買的,不是租的 不是租的 不是租的!

穿好了之後,我就這樣大搖大擺的搭地鐵前往蹴上站。穿振袖搭大眾運輸工具對我來說已經家常便飯了......上次我穿著振袖趕新幹線還讓我朋友嚇傻了眼XD

從踧上站出來之後,我先生就一路一直拍一直拍,跟小丸子卡通裡面那位「小玉的爸爸」有得拚!只要他不要妨礙到行人,我也不會阻止他。


今天藍瓶咖啡公休,沒辦法入內拍照,讓我先生小小的難過了。


結果我先生看到南禪寺菊水的大門之後,剛剛的難過都拋到九宵雲外,又再度開啟的「小玉她老爸」模式,一路瘋狂拍。沒錯,就是瘋狂拍,一直拍拍拍,我只有微笑的份@@
讓我先生拍到了11:50,我示意他快到預約了時間了,就往店內走去。門口侍者遠遠的看到我們,幫我們開了門,用簡單的英文跟女將確認預約資料,就由侍者領我們進入離庵個室。 ... 【繼續閱讀】

weichia26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