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吳哥之旅 - 預備篇(行程/交通/費用預算)

【 作者: PianoGigi 】




這應該是我們最短途的一次暑假旅行,只有七天的時間,我們選擇到柬埔寨的暹粒來一個古蹟遊,欣賞越千年歷史的吳哥古城。

關於柬埔寨旅遊

在計劃這次旅行之前,我對於柬埔寨的認識就只限於吳哥窟,一座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寺廟,而且亦是古代東方四大神跡之一。吳哥窟位於暹粒市,是柬埔寨最為重要的旅遊城市,然而暹粒市並不是柬埔寨的首都,首都是位於國家中部的金邊市,也是柬埔寨最大的城市。雖然金邊的旅遊業沒有暹粒發達,但仍有不少到柬埔寨深度遊的旅客會前往金邊看寺廟,逛博物館。除了金邊外,南部的西哈努克也是一個有不少遊客會前往的地方,那裡有很多美麗的海灘,是個悠閒的渡假勝地。

如果要到柬埔寨幾個主要的城市旅遊,大概也可以花上十多天。但由於7,8月暑假時份正是柬埔寨的雨季,可以享受陽光與海灘的機會也不大,不去西哈努克的話也沒有動力花上大半天交通時間到金邊,於是我們這次旅遊主要以暹粒周邊及吳哥古蹟為主。

關於天氣

柬埔寨的雨季在5月至10月之間,平均降雨量最多的月份是7月,9及10月,而8月則是雨季中降雨量比較少的月份。剛好我們的旅行日子是7月尾至8月初,除了頭兩天下了半天雷雨,往後的每天都十分晴朗,陽光普照。雨量多的日子幾乎會每天下雨,而下雨前總會先刮一陣大風。雨季的日子也是旅遊淡季,遊客比較少一點,走景點會較輕鬆(小吳哥,大吳哥除外,淡季也有很多遊客)。但由於雨季天氣難預算,要有心理準備看不到日出日落(我們花了3天也看不到一次日出),所以我還是推薦大家12月到2月這些雨量極小的季節去吧!

氣溫方面,暹粒全年炎熱,尤其中午時份,所以有些遊客到中午時份會休息2,3小時才繼續走景點。而且4,5月會是整年氣溫最高的月份,達至35度以上。晚間或雨天時25,6度左右,也算涼快。

關於行程

上文曾經提及,是次七天遊主要在暹粒周邊遊覽,主要為吳哥而來,但吳哥除了最出名的吳哥窟及有「高棉的微笑」之稱的巴戎寺外,還有那些古蹟值得遊覽,還有那些景點及活動呢? ... 【繼續閱讀】

PianoGig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暹粒美食大集合(10間餐廳簡評)
[北海道] 小樽一天遊
[北海道]平成館潮騷亭別館花月: 五星級溫泉美食



PianoGig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