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 避開人潮攻略!

【 作者: goshrimpy 】

如何避開吳哥窟人潮?
How to avoid the hordes of crowds in Siem Reap?

在網絡上有不少暹粒的遊記/自由行路線分享,但大部分也是跟據小圈大圈外圈的經典路線,基本上你選擇了此傳統路線就代表你會和所有的旅行團人車爭路,摩肩接踵。

喜歡拍照的你要有心理準備哪裡都有頭冒出來,非常困難才可以拍一張沒有人的照片啊!


1. 不要跟據小圈大圈外圈的經典路線!
傳統遊吳哥窟的路線不外乎兩三條線路:

大圈:日出皇家浴池、荳蔻寺、班蒂喀黛 、皇家浴池、變身塔、東美蓬寺、將軍廟、涅槃寺 、寶劍塔、巴肯山
小圈:日出小吳哥 》巴揚寺 》 巴芳寺 》 12 生肖塔 》鬥象台 》 空中宮殿
外圈:女王宮,崩密列,羅洛斯遺址

但本篇介紹的不是傳統的大圈小圈行程啊!!! 千萬別弄錯!!除非你想跟旅行團和其他遊客擠在一起吧,不然盡量不要隨波逐流啊!

2. 參觀時間可以分為三段:清晨(7-9am),
上午(9-12pm)和下午(2-5pm)
吳哥窟清晨時分是最少人,請善用最珍貴的清晨!但小吳哥的清晨卻是例外。大家不要以起得早就可以避開小吳哥的人潮。事實上,大部分旅人也會一早到小吳哥護城河看聞名於世日出,然後直接前往小吳哥參觀。所以,清晨時分一定要避開小吳哥,清晨還是留給熱門的大吳哥或塔普倫寺吧!

3. 黃昏去小吳哥參觀是最好時間!
而黃昏大部分旅客也會到巴肯山那邊看日落,所以黃昏(3-5pm)這時到小吳哥參觀反而少了一推人潮。

4. 「反其道而行」是王道!清晨到塔普倫寺(Ta Phorm)是最好時候!
由於大部分人也是跟著小圈路線,清晨先到小吳哥看日出再參觀,接著上午去大吳哥,中午休息後到塔普倫寺探索。所以只要反其道而行,在小吳哥護城河門外看完日出後,清晨自接去塔普倫寺,基本上整個廟只有小貓三四隻,怎麼拍也是個人電影封面!(羅拉上身)









跟據以上心得,我排了以下的時間行程,跟著走就行了!


謝謝大家,全文請閱,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