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Te Anau」 米佛峽灣與94天堂公路的邂逅

【 作者: gdworld0626 】




接續上篇結束Glenorchy 的天堂騎馬趣之後,當晚就要奔往Te Anau 的Top 10 住宿了,然而....其實回到Queenstown已經7點多了,沒有時間找餐廳進食,還好G小姐早已預料到這件事情,早就買好不少麵包跟Fergburger在車上啦!!超級Sweet的。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頂著暗夜無光的壓力,拼命地向前衝了.....

不過其實是沒這麼緊張,因為畢竟與澳洲不同,深夜不會有蹦蹦跳跳的不速之客突然殺出來....回想起來還真的是無比幸運....都只有在白天時,見到也許是前一晚的碰撞。

回憶起來,總是得意,可是不同地域,也是有不同的難題要克服....

紐西蘭的路況與澳洲大不同的是....真的歪七扭八,好多彎道...而且暗夜無光,沒有路燈,只有車燈,而且...當地人又都開車快,真的還是有點可怕可怕的。

2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開了3個多小時,當然...一切都還是安全第一!!




不過在這種沒有路燈特別漆黑的道路行駛,若有前導車,其實就會安全許多,畢竟....有人幫你認路麻,但還是要保持距離唷!!

然後,前文有提到一些驚險狀況,就是....有好多路段都起大霧,特別是偏避的小徑,那種霧真的是濃到只看得到前方兩三公尺的東西,在高速行駛下真的非常危險。




這些霧氣其實在紐西蘭的夜晚非常常見,各種霧別成因多元,然而晝夜溫差大加上輻射冷卻的關係形成的輻射霧,是紐西蘭一般地表最常見的霧,通常在傍晚時分...就會見到水氣裊裊升起




在前幾個城市都是遠遠地見到這樣滯留在地面的薄霧,繚繞在山腳山陵線,超級夢幻...然而...在這次的深夜,忽然覺得一點都夢幻不起來....好可怕!!

所以,晚上在紐西蘭駕車也真的要小心ㄋㄟ~



不過真的很值得一提的是,紐澳的天空真的特別美,晨曦夕陽彩霞這些夢幻時刻的天空,顏色變化真的令人驚艷,到了夜晚,只要完全沒有光害的地方....抬頭,不僅滿天星空,肉眼便可以見到淺淡的銀河.....第一次見到時,真的有點不相信這是真實的.....震撼整個視覺感官.... ... 【繼續閱讀】

gdworld062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紐西蘭南島『Cardrona』滑雪初體驗
紐西蘭南島瀰漫煤礦氣息的災難城鎮「Greymouth」,兩天兩夜的旅行體驗。
峇里島28天的生活日常,一輩子的難忘回憶。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